2010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  中華女雙、混雙爭足面子 齊心打進4強

2010-12-11

【VICTOR訊】2010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逐漸進入8強賽事,我國女雙程文欣/簡毓瑾8強戰,再度力剋泰國強敵,成功晉級4強,準備就緒一拼今年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已有一陣子未拿超級系列賽冠軍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4強戰兩人對上大會第6種子,來自泰國的Kunchala Voravichitchaikul/Duanganong Aroonkesorn,兩人完全將渴望冠軍的企圖心,展現於球場上。

首局開賽,程/簡雖一度與對手相互拉鋸,但自雙方戰成11-11平手後,程/簡加足馬力,靠著強勢殺球與對手失誤,接連搶下9分奠定勝基,拿下首局。第2局,程/簡開賽一度受到對手進攻威脅,但兩人依舊穩住陣腳,並逐漸扭轉頹勢,於比賽後段順利將比分超前,加上對手體力下滑、後繼無力,終場程/簡再以21-14擊敗對手,朝冠軍之路再跨一步。兩人4強對手將是來自俄羅斯的Valeria Sorokina/Nina Vislova。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光芒萬丈 力剋對手晉級4強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光芒萬丈 力剋對手晉級4強

 

持續在混雙賽事拼戰的我國好手李勝木/簡毓瑾,8強賽中對上印尼選手Fran Kurniawan Teng/Pia Zebadiah Bernadeth,雙方實力可說在伯仲之間,首局李/簡雖在手腳尚未熱開的情況下,以12-21輸掉首局。

但到了第2局,兩人開始展現以往的重砲本色,成功要回一局,將比數扳平。最後決勝關鍵局,雙方皆展現強烈的求勝意志,過程中6度戰成平手,所幸在16-16雙方陷入僵局時,李/簡及時穩住陣腳,靠著擅長的後場殺球,將比分漸漸拉開,終場兩人有驚無險,再以21-16拿下致勝局,同樣成功打進混雙4強。下一場對手將是中國選手張楠/趙芸蕾。

至於其他國外選手方面,韓國男雙氣勢銳不可檔,李龍大/鄭在成、柳延星/高成炫兩組人馬,一同殺進4強準決賽,若順利的話,兩組人馬極有可能於決賽中,上演同場爭冠、兄弟鬩牆的精采戲碼。另外,原備受各界矚目,由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對決中國好手林丹的經典之役,林丹因故棄賽,使阮天明兵不血刃前進4強之戰。
 

攸關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參賽資格的關鍵戰役-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VICTOR將持續為喜愛羽球運動的觀眾,帶來中華好手的即時戰報,詳情請鎖定勝利中文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