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英公開賽賽前預測

2014-03-04

歷史最悠久大賽 世界冠軍阿瑪德/納西爾挑戰三連霸

BWF超級系列大賽重返聚光燈,本周登場是羽壇歷史最悠久大賽,全英羽球公開賽。全英公開賽屬於超級系列頂級賽的規模,總獎金高達40萬美金,「印尼閃電」阿瑪德納西爾將尋求三連霸。球王李宗偉、球后李雪芮也都將出賽。籤表強度之高,首輪就有許多令人期待的好戲!

 

Tontowi / Liliyana

印尼混雙阿瑪德納西爾

 

本屆比賽焦點之一,是混雙阿瑪德納西爾能否連續三度舉起金盃。上次在伯明罕國家室內競技場達成這項紀錄的混雙球員,是中國女將高崚,她分別和搭檔張軍、鄭波在2006年至2008年三度奪冠;今年希望繼承前輩表現的,是頭號種子、2010年冠軍張楠/趙芸蕾。

 

尋求三連霸的第一戰不算好打,阿瑪德納西爾將面對大馬好手陳炳順帶領新搭檔賴沛君的組合。陳炳順和吳柳螢是馬來西亞頭號混雙組合,高居世界第六,不過吳柳瑩今年決定動手術,解決膝蓋舊傷,暫由賴沛君接手。陳/賴兩周前在奧地利國際挑戰賽展開今年賽事,獲亞軍,轉戰上周德國黃金大獎賽,首輪不敵勝利之星高成炫金荷娜,有爆冷實力,但還待磨合。

 

男單部分,李宗偉克服踝傷,最終仍決定重返全英,最大勁敵還是中國衛冕冠軍諶龍。值得期待的勝利之星包括回升到世界第13的南韓孫完虎、及上周在「福地」德國差點闖入決賽的台灣好手周天成,經過「熱身」的歐洲行第二站,大有可為。

 

泰國依瑟儂去年就是在這裡,打響名聲。當時年僅18歲的她直闖決賽,才敗給賽後光榮退役的丹麥老將鮑恩。目前她已竄升到世界第三的地位。不過,新賽季至今,她先在VICTOR韓國超級系列賽奪下亞軍,卻馬上在馬來西亞頂級賽第一場,輸給日本新秀山口茜,狀態未明。想闖入四強,必須先看同區八號種子、勝利之星戴資穎的表現。

 

男雙世界冠軍阿山/賽提亞萬、女雙球后王曉理/于洋都將出戰;南韓金荷娜上周傷癒復出表現不俗,和鄭景銀高成炫奪下女雙和混雙亞軍,也將重返超級系列賽舞台。

 

 

勝利之星首輪出戰重點名單:

 

男單MS

孫完虎(韓國) vs. 約根森[4] (丹麥)

周天成(中華台北) vs. 資格賽選手[Q]

 

女單WS

成池鉉[5] (韓國) vs. 寇勒斯(西班牙)

戴資穎[8] (中華台北) vs. 蜜雪兒˙李(加拿大)

裴延洙[6] (韓國) vs. 高橋沙也加(日本)

 

男雙MD

李勝木蔡佳欣 [7] (中華台北) vs. 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日本)

高成炫申白喆(韓國) vs. 莫倫/史庫拉哲(波蘭)

安格里亞萬/蘇瓦迪(印尼) vs. 富克/修特勒(德國)

 

女雙WD

張藝娜/金昭映[8] (韓國) vs. 資格賽選手[Q]

程文欣謝沛蓁(中華台北) vs. 田卿/趙芸蕾[5] (中國)

申昇瓚李紹希(韓國) vs. 克盧思/羅可(丹麥)

金荷娜鄭景銀[6] (韓國) vs. 駱贏/駱羽(中國)

 

混雙XD

申白喆嚴惠媛(韓國) vs. 布萊爾/班基兒(蘇格蘭)

高成炫金荷娜[8] (韓國) vs. 杜金/維絲洛娃(俄羅斯)

孔納/波娜帕(印度) vs. 尼爾森/佩特森[4] (丹麥)

阿瑪德納西爾[2] (印尼) vs. 陳炳順/賴沛君(馬來西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