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楷模程文欣下鄉做公益

2014-05-02

我國羽球選手程文欣獲國際羽球總會推薦,當選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運動員楷模」獎項殊榮,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日前公開頒獎表揚外,更安排程文欣下鄉做公益,參與一系列「運動員楷模」宣揚活動,讓運動員楷模的精神更發揚光大。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深感程文欣除了參加南京青奧會相關活動外,應該發揮更多運動員楷模的作用,積極參與國內公益活動,以彰顯本獎項的價值,於是規劃讓程文欣帶領羽球選手走入校園跟少年觀護輔導機構,分享自己的成功故事,並且引導青少年喜好運動,除藉由從事運動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外,並獲得快樂學習及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活動首站於今日來到新北市平溪國中,受到鄧文南校長及師生的熱烈歡迎,程文欣先做簡短的演講後,率領合庫羽球隊四名選手一起做示範教學,讓學生們親眼目睹奧運國手的丰采,感受運動員楷模堅持不懈、奮發向上的精神,更傳達給青少年寶貴的奧林匹克精神與運動價值。

 

勝利公司也贈送20套球拍及羽毛球給平溪國中,作為青少年日後運動和練習之用。中華奧會沈依婷副秘書長表示,此項活動極富教育意義,值得廣泛推廣,中華奧會預計在北中南辦理6場,希望透過關懷弱勢青少年,讓運動員楷模的精神在全省各地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