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8強賽

2011-01-22

女雙、混雙敗北,中華隊不敵中國強敵無緣晉級


【VICTOR訊】2011年的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來到第三天,大軍壓境的中國隊果然取得壓倒性的優勢,中華隊晉級8強的組合中,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以直落二不敵中國的杜婧/潘攀,另外一組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則是苦戰3局不敵中國的陶嘉明/田卿。使得中華隊在本次馬來西亞公開賽只能止步於此,未能繼續晉級獲得更好的成績。

 

程文欣女雙、混雙敗北,韓國超級賽再圖振作

程文欣女雙、混雙敗北,韓國超級賽再圖振作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過去一年的賽事中雖然取得相當優異的成績,但在比賽中遭遇到中國隊時總是勝少輸多,這也是程/簡兩人亟欲克服的問題。本場比賽的對手中國的杜婧/潘攀,兩組人馬曾在去年的瑞士超級賽對陣過,當時「黃金女雙」歷經55分鐘才以2-1擊敗中國搭檔,因此本次賽前,一般認為將是五五波的賽事。

但本場比賽一開始,程/簡就被對手壓著打,尤其是中國對手的殺球攻勢,讓程/簡兩人有點難以招架,不過兩人也多次在網前進行回擊,不讓雙方的比數被拉開,只可惜最後依然因為自己的失誤讓對手有機可趁,而以19-21輸掉第一局。

第二局程/簡採取主動攻擊,也讓雙方的比分呈現拉鋸,不過就在11-11時,此時兩人連續出現失誤,也讓比分被逐漸拉開,最後就以16-21直落二不敵對手止步8強,依然無法克服對陣中國隊的劣勢。


另外一組世界排名第10的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本次賽事名列大賽第4種子,本場比賽面對第5種子的陶嘉明/田卿,期望能繼去年的日本超級賽後再次闖進超級系列賽4強。

但本場比賽一開局,陳/程兩人即被拉開比數,第一局一度以9-16落後,不過此時兩人開始加強進攻,逐漸拉近比分,將比賽拉進deuce局面,並靠著陳宏麟的攻擊連續得分而以23-21驚險取得一局的領先。

但第二局開始陳/程兩人的失誤增加,對手頻頻利用高遠吊球,製造陳/程兩人回擊掛網,因此也讓比數被迅速拉開,以12-21被追成1-1平手。

來到關鍵的第三局,陳/程兩人的體力有下滑的趨勢,尤其是前一天兩場比賽均打到3局的程文欣,在回擊上明顯無法跟上對手的速度,也讓中國對手抓到機會頻頻強攻,最後以13-21總比分1-2的比數在本次混雙賽事中無法繼續挺進。

 

阮天明不敵世界第一男單無緣4強賽
阮天明不敵世界第一男單無緣4強賽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被看好相當有機會在本次賽事奪冠的韓國男雙高成炫/柳延星,2010年高居超級賽男雙排名第一。本場比賽面對中國的郭振東/柴颷,雙方實力相近,雖然韓國隊能靠著高成炫的強勢殺球取分,但對手也有一位體型高大的柴颷擅長殺球攻勢,因此本場賽事雙方可說是你來我往相當精彩,但高/柳兩人在關鍵時刻卻屢次出現非受迫性失誤,加上對手之一的郭振東網前防守優異,讓高/柳兩人的強勢攻擊無法取得應有的效果,最後就以21-23、18-21無緣晉級4強賽。

另外一位越南男單好手阮天明在8強賽遭遇到世界第一高手李宗偉,雖然阮天明在本場賽事中發揮自己網前的優勢頻頻取分,但李宗偉的殺球也讓體型相對矮小的阮天明難以招架,加上全場地主球迷的加油助陣讓李宗偉士氣大振,最後阮天明就以15-21、16-21不敵這位世界第一男單。



本次馬來西亞公開賽,中華隊並沒有完全發揮水準而止步8強賽,下周開始的韓國超級賽,總獎金高達120萬美金,堪稱有史以來獎金最高的羽球賽事,因此吸引了全世界最頂尖的好手一同參賽,中華隊小將能否在強敵環伺中取得佳績,也請大家持續鎖定VICTOR勝利體育為大家所做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