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亞錦賽16強 中華隊敗多勝少 三組人馬前進8強賽

2011-04-22

【VICTOR訊】2011年亞錦賽16強,中華隊共有8組人馬出賽,其中「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輕鬆直落二晉級,另外一組混雙李勝木/簡毓瑾則是3局苦戰後進入8強,但其他被看好的男雙第3種子方介民/李勝木、混雙第5種子陳宏麟/程文欣皆不幸敗北,無緣晉級星期五的賽事。

 

「黃金女雙」前進8強,遭遇中國強敵

 「黃金女雙」前進8強,遭遇中國強敵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16強賽遭遇馬來西亞小將,賽前程文欣提到最近困擾她的發球問題依舊沒有改善,對她在比賽上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這場比賽要穩紮穩打才能繼續挺進。第1局兩人遭受一些挑戰,一度還以17-19落後,不過兩人適時連下4分以21-19拿下第1局。

第2局程/簡兩人掌握場上攻勢,尤其在殺球得分上以15-5大幅領先對手,最後就以21-11輕鬆拿下本場勝利。8強賽「黃金女雙」將面對中國的田卿/趙芸蕾,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程/簡兩人的臨場發揮將是比賽的關鍵。

另外一組混雙搭檔李勝木/簡毓瑾面對中國小將劉小龍/包宜馨,雙方進行了3局激戰,李/簡兩人在第1局以16-21落敗的情況下,奮起直追以21-12、21-19連下2局,歷經44分鐘才以2-1擊敗中國小將,晉級星期五的賽事。

8強賽李/簡將面對泰國老將蘇吉特/莎拉莉,對兩人來說將是一場硬戰。其餘中華隊賽事,台灣第一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在16強賽不敵中國的小將劉小龍/邱子瀚,戴資穎也以直落二不敵中國名將劉鑫,無緣晉級8強。
 

其他賽事方面,韓國隊本次僅派出雙打應戰,不過只有女雙河貞恩/金旻貞算是陣中較知名的選手,在第一天擊敗強敵中國的杜靖/潘攀後,兩人在16強賽遭遇印尼的女雙搭檔,也以勢如破竹的攻勢直落二21-18、21-13晉級8強賽。

8強賽兩人面對的對手將是日本的前田美順/末綱聰子,如能延續第一天的士氣,將有機會一舉挺進4強賽。
 

中華隊本次賽事表現差強人意,尤其在男雙方面,被寄予厚望的方介民/李勝木、陳宏麟/林祐瑯必須趕快找出前兩年的實力水準,才能在接下來5月的蘇迪曼盃跟各國高手一較高下。至於其他亞錦賽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