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蘇迪曼盃 韓國V.S丹麥 4小時激戰 韓國隊險勝獲小組第一

2011-05-26

【VICTOR訊】蘇迪曼盃進入到第1級別最後一天的小組賽,為了不想提前遇到中國這個強敵,馬來西亞V.S印尼、韓國V.S丹麥,4隊人馬都卯足全力取勝,最後印尼以3比2獲勝,韓國對丹麥更在超過4個小時的馬拉松激戰後,韓國隊才辛苦的以3比2獲勝。由中國、印尼、中華、韓國分別做為前4種子進入8強賽。

 

河貞恩大出風頭,女雙、混雙獲勝取分

河貞恩大出風頭,女雙、混雙獲勝取分

 

韓國對丹麥本場賽事雙方實力相當接近,也都想取得分區第一的位置,使得各點競爭起來相當激烈。韓國隊本場比賽依據上一場對英格蘭隊的問題,做了陣容上的調 整,除了最後一點的女雙外,都換了不同的組合。

第1點的混雙派上搭檔已久的高成炫/河貞恩,面對去年曾高居世界第一長達三個月的 LAYBOURN/RYTTER JUHL,原本預計會是一場龍爭虎鬥,但不知是否為LAYBOURN還未從受傷中完全恢復,讓高/河兩人反而沒遭受什麼抵抗,輕鬆的以21-17、 21-10獲勝。

第2點雙方都派出老將,韓國隊在第1場朴成奐輸球後改派李炫一上場,對上歐洲第一男單PETER GADE,結果兩位超過30歲的老將打出了一場持久戰,雙方歷經了73分鐘的賽事,李炫一才以15-21、21-18、22-20不敵,雙方變成1比1平 手。

第3點的男雙賽,兩隊也都派出最佳組合,由今年已經兩度對陣的李龍大/鄭在成對上BOE/MOGENSEN。雙方在年初的超級系列總決賽以及韓國超級系列 賽都在冠亞軍戰碰頭,彼此各獲1勝。本次對戰兩組人馬都想為球隊率先搶下第2分,結果打出比上一盤男單更久的75分鐘賽事,李龍大/鄭在成以25-23、 16-21、21-14讓韓國隊再次領先。

第4場女單賽事,韓國隊派上曾在去年韓國超級賽擊敗BAUN的成池鉉,第1局成池鉉率先獲勝,讓韓國隊看到提前 獲勝的希望,但BAUN不愧是沙場老將,在壓力下反而連下2局,讓成池鉉以21-18、18-21、18-21敗下陣來,雙方再次戰成平手。

 

河貞恩/金旻貞為韓國隊拿下第3分,確定小組第一席位

 

最後的第5點,再次出賽的河貞恩不見疲態,與金旻貞的女雙組合順利的以21-10、21-18直落2拿下寶貴的第3分,也為韓國隊拿到了小組第一的席位。而另外一組印尼對馬來西亞的比賽,雖然馬來西亞靠著名將李宗偉、陳文宏/古健傑獲得2分,但印尼還是靠著較為平均的實力,後來居上以3比2獲勝,獲得小組第一的席位。

 

中華隊8強賽將力拼丹麥,放眼4強

 

在當晚的賽事結束後,BWF也隨即進行8強賽的抽籤儀式,其中中華隊與印尼隊同列下半賽區將於27號出賽,抽籤結果中華隊將先在8強賽面對可能是小組賽第2名中最強的丹麥隊,想要晉級4強可得拿出120%的實力,印尼則將面對日本,預料可能是一場五五波的賽事。

另外上半賽區的抽籤結果將在26號進行對戰,由中國對上印度,韓國對上馬來西亞,一般預料中國及韓國將可順利過關,在4強賽即上演兩年前蘇迪曼盃決賽的戲碼,可說是冠軍的前哨戰。想要得知蘇迪曼盃的最新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