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 DAY 3賽事報導

2011-08-11

陳宏麟/林祐瑯力克強敵,阮天明大逆轉全場喝采


【VICTOR訊】8月10號進行的世錦賽賽事,有3組中華隊選手出賽,其中陳宏麟/林祐瑯、李勝木/簡毓瑾都經過3局苦戰才力克對手晉級16強。另外男單賽場上,越南好手阮天明在第3局15-20落後的情況連下7分逆轉獲勝,表現出來的拼勁與韌性獲得全場觀眾的喝采。

 

林祐瑯為自己的表現大聲喝采

林祐瑯為自己的表現大聲喝采

 

陳宏麟/林祐瑯這對已經認識超過15年的好搭檔,對彼此可說是比親兄弟還要熟識,因此面對近來的低潮,兩人也積極在教練的幫助下,希望能盡快找回昔日的感覺。

本次世錦賽前兩輪,可以逐漸看到兩人的默契又再次找回,第二輪面對大會第13種子的德國對手KINDERVATER/SCHOETTLER,這組德國搭檔曾在去年法國超級賽上擊敗奧運冠軍基多/塞斯拉萬,實力不容小覷。

陳/林兩人本場一開始就相當主動積極,多次透過速度及交叉換位造成對手的失誤,歷經了50分鐘才以21-19、18-21、21-16辛苦晉級16強賽。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稱讚兩人說到:「這場比賽兩人打的不錯,阿瑯的速度開始回來了,比賽中間加強球的左右調動,加上一些假動作欺騙,讓高大的對手疲於奔命,有機會給予痛擊。」下輪兩人將遭遇馬來西亞的陳文宏/古健傑,要挺進8強兩人可要拿出120%的實力才行。

 

李勝木16強將一日兩戰,體力調配將是關鍵

李勝木16強將一日兩戰,體力調配將是關鍵

 

另外一組混雙搭檔李勝木/簡毓瑾,面對世界排名21的俄羅斯搭檔NIKOLAENKO/SOROKINA,兩人也遭遇了一些麻煩,花了49分鐘才以21-18、15-21、21-15擊敗對手。

賽後總教練提到:「一開始阿木打的太保守,許多球應該直接搶一拍來打,效果才會出來。比賽後半段讓阿木從後排攻擊、阿瑾加強前排防守發揮效果。」

下輪兩人將遭遇大會2號種子AHMAD/NATSIR,勢必有一場苦戰。至於最後一組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面對印度對手則完全沒有拿出平日應有的水準,爆冷的以18-21、18-21不敵對手。

 

阮天明的精采逆轉秀可說是當天全場焦點

阮天明的精采逆轉秀可說是當天全場焦點

 

其他國家賽事方面,越南第一好手阮天明面對印度名將KASHYAP,雙方打來可說是不分軒輊,一直進行到第3局,阮天明在比數15-20面對5個賽末點的不利狀況下,靠著不放棄的精神連下7分完成大逆轉,歷經了81分鐘的賽事才以24-22、17-21、22-20擊敗對手。

另外一場男雙世界第5的韓國高成炫/柳延星,也在先落後一局的情況下,連下兩局以18-21、21-13、21-13擊敗英國好手ADCOCK/ELLIS,順利晉級16強。

 

高成炫(右)/柳延星順利晉級16強

 

接下來8/11的第4天賽事,所有項目都將進行16強賽,中華隊共有6組選手晉級,其中陳宏麟/林祐瑯遭遇馬來西亞的陳文宏/古健傑、方介民/王沛蓉面對大陸好手徐晨/馬晉、李勝木/簡毓瑾遭遇印尼的AHMAD/NATSIR等,對選手來說可說是場場硬戰。欲知最新的中華隊賽況,請隨時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網,隨時為您更新最即時的世錦賽賽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