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 DAY 5賽事報導

2011-08-13

高成炫/柳延星5連勝「鑽石男雙」,陳宏麟/程文欣止步8強


【VICTOR訊】8月12號進行的世錦賽8強戰,中華隊混雙陳宏麟/程文欣面對世界第一的張楠/趙芸蕾,以直落二不敵對手。

而韓國隊兩組男雙則雙雙獲勝晉級到4強賽,其中高成炫/柳延星可說是馬來西亞陳文宏/古健傑的剋星,僅花了39分鐘就取得了對戰5連勝,另外一組李龍大/鄭在成則是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小將洪煒/沈燁。

 

陳宏麟(後)/程文欣不敵世界第一的張楠/趙芸蕾

陳宏麟(後)/程文欣不敵世界第一的張楠/趙芸蕾

 

陳宏麟/程文欣在8強賽遭遇到現階段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張楠/趙芸蕾,過去兩組人馬3次交手,陳/程兩人尚未取得過勝利,因此本場比賽兩人並無太多心理壓力。

賽前總教練也特別給兩人打氣,要他們在回擊上將目標對準失誤較多的張楠,沒想到本場比賽張楠狀況極佳,尤其是反手平擊打的相當出色,加上陳/程兩人在關鍵時刻自己出現了失誤,最後就以14-21、14-21無緣晉級4強賽。

 

高成炫(左)/柳延星目標直指男雙冠軍

高成炫(左)/柳延星目標直指男雙冠軍

 

其他賽事方面,高成炫/柳延星8強賽面對到馬來西亞的「鑽石男雙」陳文宏/古健傑,在過去4次交手取得4連勝的高/柳兩人,可說是大馬男雙的頭號剋星。

而本場比賽高/柳打來也相當順手,尤其兩人的殺球攻勢讓陳/古兩人可說是毫無招架之力,僅花了39分鐘就以21-17、21-13順利晉級4強賽。

4強賽兩人將遭遇印尼世界排名第7的AHSAN/SEPTANO,之前兩次交手高/柳取得2連勝,本次比賽高/柳仍佔據一定優勢。

 

高成炫(前)/柳延星表現優異

高成炫(前)/柳延星表現優異

 

另外一組的李龍大/鄭在成,8強賽遭遇淘汰中華隊方介民/李勝木的中國小將洪煒/沈燁。第一局李/鄭兩人並沒遭遇太多抵抗,以21-12先下一成,不過第二局中國小將在無退路之下頻頻主動採取進攻,多次靠凌厲的殺球攻勢搶下分數,雙方一直進入到Deuce局面,李/鄭畢竟經驗較佳,穩紮穩打並且製造對方的失誤以26-24獲勝晉級4強。

4強賽兩人將遭遇宿敵─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最近5次交手,李龍大/鄭在成拿下4場勝利,不過最近一次在新加坡超級賽的對陣,則是由蔡贇/傅海峰直落二取勝。因此本場比賽李/鄭兩人能否獲勝,端看臨場的發揮而定。

 

李龍大將以凌厲的殺球挑戰「風雲組合」

 

8月13號將進入到最後的4強大戰,可說是每場賽事都場場精彩,除了上述李龍大/鄭在成要對上中國的「風雲組合」外,中華隊的鄭韶婕要對上淘汰蔣燕皎的德國女將申克、李宗偉對上陳金、林丹對上Peter Gade等,都是不可錯過的賽事。欲知最新的世錦賽賽況,請隨時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