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北公開賽 第一輪

2011-09-08

「雙李」李龍大、李勝木皆一日兩勝,輕鬆晉級下輪賽事

 

 【VICTOR訊】2011 台北公開賽第一輪,各國好手相繼出賽,其中李龍大在混雙及男雙均輕鬆獲勝,朝雙冠王的目標邁進了一步。另外中華隊本次奪牌熱門陳宏麟/程文欣、方介民/李勝木、戴資穎也獲得勝利,取得開門紅。

 

李龍大目標雙冠王

李龍大目標雙冠王

 

本屆台北公開賽最知名的球星當屬北京奧運混雙冠軍─李龍大,而他跟男雙搭檔鄭在成也是去年台北公開賽的男雙冠軍,兩人在本次賽前即目標衛冕,世錦賽之後即積極備戰。

第一輪男雙賽事李龍大/鄭在成碰上台灣小將黃柏睿/盧敬堯,僅花了19分鐘就以21-11、21-7晉級。另外在混雙賽事,李龍大與搭檔河貞恩對上馬來西亞小將也輕鬆的以21-11、21-15獲勝,對積極爭取混雙積分的兩人,如能在本次賽事奪冠,世界排名亦將大幅挺進。

中華隊賽事方面,剛在世大運與謝沛蓁獲得混雙銀牌的李勝木,搭檔換回簡毓瑾後同樣神勇,首輪僅花了17分鐘就以21-13、21-17擊敗曾敏豪/張馨云。

至於男雙賽事上,與搭檔方介民世界排名已掉至第11名的兩人,期待透過本次比賽再次重回世界前10,第一戰面對香港對手也以21-16、21-15順利過關,兩人也期望能超越去年前四的成績。

 

 

陳宏麟(左)/程文欣輕鬆過關

 

另外一組奪牌希望─混雙的陳宏麟/程文欣,雖然程文欣在發球上依然有所問題,但近來混雙成績愈發穩定的兩人依然以21-18、21-15晉級第二輪。賽後程文欣說到:「這場發球還是有點不順,不過陳宏麟的狀況不錯,也讓我在前排無後顧之憂。至於明天的對手其實挺難打的,不過只要我們能正常發揮,應該還是可以過關。」

 

 

 周天成(左)與戴資穎雙雙晉級

  

至於中華隊單打賽事中,「天才少女」戴資穎、男單一哥薛軒億及周天成均順利晉級,其中僅有周天成歷經3局苦戰才以21-7、11-21、21-11晉級第二輪。賽後周天成說到:「一開始打得相當順手,不過第二局換場時,一時因側風問題抓不到球點,還好即時調整,明天的賽事還得多注意才行。」

其他國家賽事方面,本次大軍壓境的韓國隊大部分選手均順利晉級。其中世界排名第7的女雙河貞恩/金旻貞面對中華隊的王沛蓉/謝沛蓁,打出堪稱第一輪最激烈的一場比賽,在王/謝先以21-16拿下一局的情況下,第二局雙方打到Deuce,河/金兩人又以27-25扳回一局,關鍵的第三局,韓國搭檔明顯體力維持較佳,加上經驗豐富,穩紮穩打才以21-17拿下最後勝利。
 

9/8進行的第二輪賽事,首輪輪空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將出賽面對馬來西亞小將,在世錦賽首輪爆冷輸球的兩人,期望在自己家鄉能重新振作,拿下第5座台北公開賽后冠。關於最新最即時的台北公開賽最新消息,歡迎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