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中國大師賽 八強賽

2011-09-17

「黃金女雙」飲恨,韓國兩大男雙晉前四


【VICTOR訊】9月16號進行的中國大師賽八強賽,中華隊只剩「黃金女雙」一組選手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選手,兩人以直落二不敵。而韓國隊兩大男雙李龍大/鄭在成、高成炫/柳延星都順利過關,晉級最後四強,另外一組韓國隊混雙柳延星/張藝娜也擊敗世錦賽亞軍,取得一個四強席位。

最近因狀況不佳世界排名滑落到第5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八強賽事遭遇到日本女雙藤本瑞希/垣岩令佳,之前3次對陣都由「黃金女雙」獲勝。不過本次八強賽,兩人卻因失誤過多往往在關鍵時刻被對手搶下分數,第一局在18-16領先時被連下5分,第二局在16-14時更被連得7分,以18-21、16-21敗下陣來。如何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成為兩人之後比賽的重要課題。

 

李龍大(後)/鄭在成能否繼韓國頂級超級賽後再次擊敗丹麥組合
李龍大(後)/鄭在成能否繼韓國頂級超級賽後再次擊敗丹麥組合

 

至於韓國隊賽事方面,李龍大/鄭在成面對馬來西亞的鑽石男雙陳文宏/古健傑陷入苦戰,首局就以15-21不敵,還好李/鄭兩人第2局開始穩定下來,連下兩局21-16、21-13,歷經了67分鐘才辛苦的晉級四強賽。

另外一組的高成炫/柳延星面對中國小將洪煒/沈燁,雖然第1局遭遇抵抗進行到DEUCE才以22-20拿下,但第二局高/柳兩人展現世界第4的實力,再以21-16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而柳延星與混雙搭檔張藝娜八強賽遭遇世錦賽亞軍阿德庫克/班姬兒,經過54分鐘的賽事漂亮逆轉以19-21、21-15、21-16獲勝,四強賽將面對在第二輪爆冷擊敗韓國李龍大/河貞恩的印度好手迪朱/古塔,看柳/張兩人能否為隊友報仇進軍冠軍賽。

 

高成炫/柳延星(後)能否首次戰勝中國「風雲組合」

 

四強賽的男雙賽事將進行兩場經典大戰,李龍大/鄭在成將面對世界第二的丹麥老將鮑伊/摩根森,高成炫/柳延星則將挑戰世界第一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能否在決賽上演如同台北公開賽的韓國內戰,將是四強賽的重要看點之一。請隨時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大師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