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北公開賽 四強賽

2011-09-11

「黃金女雙」止步四強,韓國隊5組選手晉級冠軍賽

 

【VICTOR訊】2011台北公開賽9月10日進行四強賽事,被全體國人寄予厚望的奪牌希望─「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波莉/喬哈莉,以直落二不敵,而另外一位女單白驍馬,也不敵韓國的成池鉉,使得連續4年有中華隊選手晉級冠軍賽的紀錄中斷。

 

程文欣連續兩年止步女雙四強

 

程文欣/簡毓瑾面對印尼第一女雙波莉/喬哈莉,過去4次交手,程/簡兩人僅賽去年的亞運輸過一次,因此本次賽前兩人自己也相當有信心能再次獲勝。不過本場比賽第一局,程/簡兩人主動失誤太多,以12-21先落後一局,第二局兩人力圖振作,與對手呈現拉鋸,不過關鍵時刻兩人發生多次失誤,依然以18-21不敵對手止步。

女單白驍馬四強賽面對韓國的年輕小將成池鉉,面對人高馬大的對手,白驍馬一開賽便被對手壓著打,在落後的情況下無法發揮自己應有的水準,雖然第二局小白找回比賽的感覺,不過氣勢已經在對手身上,力拼41分鐘後依然以9-21、18-21落敗,無緣打進生涯第一次的國際賽事冠軍賽。

 

李龍大/鄭在成挑戰男雙二連霸

 

至於其他國家賽事方面,實力堅強的韓國隊除了男單項目外共有5組選手晉級冠軍賽,其中男雙賽事更是韓國內鬥的局面,有機會挑戰4個項目的冠軍。

其中最受矚目的韓國選手李龍大,雖然與混雙搭檔河貞恩以12-21、16-21不敵第一種子的印尼搭檔阿瑪德/納西爾,不過男雙賽事與搭檔鄭在成面對同胞對手申白喆/金基正,則是以22-20、21-15晉級,決賽對手也是隊友高成炫/柳延星,高/柳兩人在四強賽以18-21、21-18、21-18擊敗印尼的阿爾文/古拉萬,決賽將讓現場觀眾有機會目睹世界前五名的頂級對決!

而高成炫與混雙搭檔嚴惠媛則是第一次參與國際賽事,就能打進冠軍賽,也讓人相當期待兩人未來的發展。

 

高成炫期待可摘下男雙、混雙兩座冠軍

 

決賽賽事除了男雙將由韓國的李龍大/鄭在成對上高成炫/柳延星外,女雙則是由韓國的河貞恩/金旻貞針對上印尼的波莉/喬哈莉,混雙賽事則是韓國的高成炫/嚴惠媛對上印尼的阿瑪德/納西爾,女單賽事由韓國的高成炫對上擊敗戴資穎的衣瑟儂,男單賽事則是擊敗阮天明的坦農薩克對上印尼的蘇吉亞托。

 

關於最新最即時的台北公開賽最新消息,歡迎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