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北公開賽 冠軍賽

2011-09-12

高成炫雙冠王!韓國隊4面金牌成最大贏家 

 

VICTOR訊】2011台北公開賽911日進行冠軍賽,韓國隊成了本次賽事的最大贏家,在女單、男雙、女雙、混雙等4個項目都拿下了冠軍,其中雙打選手高成炫先在混雙與搭檔嚴惠媛擊敗第一種子的阿瑪德/納西爾,接著又與男雙搭檔柳延星戰勝同胞隊友李龍大/鄭在成,堪稱本次賽事最耀眼的明星。

 

韓國隊四大男雙閃耀全場(左起:高成炫、柳延星、李龍大、鄭在成)

 

韓國隊本次參加台北公開賽可說是勢在必得,也希望藉這次賽事為接下來的兩戰超級系列賽─中國大師賽與日本超級賽先做熱身,結果除了男單項目,其他四個項目都是由韓國隊拿下了金牌,可說是本次賽事表現最佳的球隊,而包辦男雙及混雙兩個項目的雙料冠軍高成炫則成了最受矚目的焦點。

 

 台北公開賽男雙&混雙冠軍─高成炫

台北公開賽男雙&混雙冠軍─高成炫

 

高成炫/柳延星的男雙搭檔近來的成績有目共睹,與公認的韓國第一雙李龍大/鄭在成的實力可說是不相上下,也是韓國隊在明年倫敦奧運的重點奪牌選手。

本次男雙決賽對上隊友李龍大/鄭在成,高/柳兩人打來毫不畏懼,而且在網前的小球處理相當得宜,製造李/鄭兩人多次失誤,最後就以23-2121-17第一次贏得台北公開賽的冠軍。

另外混雙依然由高成炫配上小將嚴惠媛,面對世界第三的印尼名將阿瑪德/納西爾,高/嚴兩人毫不畏懼,雖然因初次搭配所以在默契上還有待加強,不過嚴惠媛的防守加上高成炫的後場殺球,讓高/嚴兩人以24-2216-2121-17奪冠,只要繼續保持狀態,這組搭檔將成為世界其他混雙選手的夢魘。

 

 

成池鉉拿下個人第一座冠軍

 

其他項目方面,女單成池鉉面對泰國的衣瑟儂,成池鉉憑藉著身高優勢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加上衣瑟儂本場比賽失誤過多,讓成池鉉以22-2021-14第一次在國際大賽中稱后。

 

而女雙河貞恩/金旻貞面對狀況極佳的印尼女雙波莉/喬哈莉,在雙方各拿一局的情況下,波莉因一個救球導致右手受傷,在無法繼續堅持的情形下,讓河/金兩人以17-21 21-18 2-0獲勝,拿下兩人搭檔以來的第三座女雙冠軍(前兩座為今年的瑞士及美國公開賽)。男單項目冠軍則是印尼的蘇吉亞托擊敗泰國小將坦農薩克奪冠。

 

緊接著台北公開賽結束,9月13日至9月18日在常州將繼續進行中國大師賽,韓國隊可否繼續延續優異的成績,亦或是中華隊一掃台北公開賽表現不佳的陰影重新奮發圖強。關於最新最即時的中國大師賽最新消息,歡迎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