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日本超級系列賽 四強賽

2011-09-25

一姐逆轉勝好神 雙殺對手勇闖冠軍賽

 

【VICTOR訊】中華選手沒讓守在網路前為他們加油的球迷失望,四強賽中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先以直落2擊敗香港對手潘樂恩/謝影雪,在稍候的混雙賽事中,程文欣/陳宏麟更是以1比2逆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天敵張楠/趙雲蕾,順利取得冠軍賽資格。

四強賽中,我國雙打好手「一姐」程文欣一日雙戰,原先賽程安排一姐兩場比賽間有一場比賽的休息時間,對一姐體力上已是一大考驗。沒料到第2場男單林丹與諶龍之戰,林丹因傷退賽,一姐剛打完女雙馬上又得披掛上陣。

好加在第一場面對香港潘樂恩/謝影雪只是小菜一碟,黃金女雙僅花了27分鐘,便以21比16、21比17直落2擊敗對手,拿到第一張冠軍賽的門票。

 

程文欣率先以直落2淘汰香港對手,晉級女雙冠軍賽

 

一姐程文欣在吃完女雙這盤開胃菜之後,緊接著面對世界第一混雙張楠/趙雲蕾,賽前程文欣/陳宏麟對其一勝難求,生涯4次對戰都敗下陣來。第一局張/趙先聲奪人,利用程文欣/陳宏麟失誤過多,穩紮穩打的以21比19先下一局。

第二局程/陳穩住陣腳,發揮兩人球技特色,13記後場致勝球,精準的飛向張/趙兩人防守的漏洞,而世界第一混雙也非省油的燈,充分掌握網前優勢及對手急於取分的心態,率先以20比18聽牌,取得兩個賽末點的優勢。

我國黃金混雙則即時覺醒,挺住壓力先將比賽追平,在延長賽中再連救兩個賽末點。在鬼門關前走了4次,黃金混雙氣勢大盛,隨後連下兩分,將比賽帶入了第3局。

決勝局中,張/趙一路維持小幅領先,不料程/陳兩人在比賽中段大爆發,在11比13落後的狀況下,一鼓作氣連下5分,以16比13反超對手,終場便以19比21、24比22、21比17,辛苦獲得對戰首勝,昂首挺進混雙冠軍賽。

 

黃金混雙拼盡逆轉對手,躲過四個賽末點搶進冠軍賽
黃金混雙拼盡逆轉對手,躲過四個賽末點搶進冠軍賽

 

冠軍賽中,黃金女雙將面對世界排名64的中國新秀包宜鑫/鍾倩欣,程文欣/陳宏麟則要對上世界排名第4的丹麥組合尼爾森/佩卓森,預料將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苦戰,想知道一姐能否突破一年多的冠軍荒,在日本超級系列賽中一日雙冠,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