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法國超級系列賽 第二輪

2011-10-28

拍落香江一姐,小戴闖進八強

 

【VICTOR訊】2011法國超級系列賽16強賽,中華小將「小資女孩」戴資穎擊敗香江一姐葉姵延,另外黃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也以2比1擊敗馬來西亞對手,雙雙挺進8強。

16強賽中,戴資穎面對先前沒對戰過的香港好手葉姵延,比賽剛開始雙方互相試探虛實,葉姵延把握小戴出現的幾次失誤,比賽中段稍稍拉開比數。不過小資女孩豈是省油的燈,在以11比15落後的狀況下,拉回比賽節奏。之後兩人一路糾纏至18比19,小戴突然大發神威連下3分,先拿下一局。

第2局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在後半段葉姵延取得14比13領先之後,被小戴打出一波8比2的攻勢,終場小戴便以21比19、21比16拿下比賽勝利,穩住奧運積分排名。

8強賽中,小戴將面對中國名將王儀涵,先前在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小戴以直落2落敗,不過小戴近期狀況絕佳,有機會再爆一次冷門,成為種子殺手。

 

小資女孩繼續衝,連續4站闖進8強

 

中華隊雙打部分,黃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似乎還有些找不到狀態,面對實力不強的馬來西亞選手陳炳順/吳柳英陷入苦戰,花了46分鐘才以2比1解決對手。

8強賽將面對印尼好手Ahmad/Natsir,生涯對戰程/陳以0比4落後,下一輪賽事必須重拾日本超級系列賽的好狀況,才能擊敗對手進入4強。

 

黃金混雙繼日本超級系列賽後,再度闖進8強

黃金混雙繼日本超級系列賽後,再度闖進8強

 

外國選手部分,韓國選手「天才少女」成池鉉,繼上一輪擊敗王適嫻後越戰越勇,16強賽中面對中華好手鄭韶婕,以兩個21比17及擊敗對手順利晉級,8強賽將面對泰國選手Porntip,預料將可順利闖進4強。

「少年阿虎」孫完虎再經過一小時的激戰後,繼台北公開賽再度擊敗「越南一哥」阮天明,8強賽中將面對世界第一的李宗偉。

雙打項目中,「成龍連線」李龍大/鄭在成依舊所向披靡,僅花了25分鐘便解決對手,而新一代混雙希望李龍大/河貞恩似乎慢慢找出默契,苦戰3盤後擊敗泰國混雙名將Sudket/Saralee。 

 

貞龍連線越打越有默契,以2比1擊敗對手

貞龍連線越打越有默契,以2比1擊敗對手

 

想知道「小資女孩」戴資穎面對世界球后王儀涵的戰果嗎?黃金混雙是否能突破生涯對戰劣勢,擊敗印尼好手?「天才少女」成池鉉的驚奇之旅可以走的多遠?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