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頂級系列賽告別秀 鄭在成走得艱辛

2012-01-11

從這個千禧年開始,韓國隊男雙巨星鄭在成每年都有參加韓國頂級系列賽

從這個千禧年開始,韓國隊男雙巨星鄭在成每年都有參加韓國頂級系列賽



現年29歲的鄭在成在2005年獻出他在韓國公開賽的處女秀,鄭在成與當時的搭檔李在珍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在韓國3組男雙前輩選擇退休之際,鄭在成將責任一肩挑起,先在第2輪擊敗當時的世界冠軍﹝註:印尼的Luluk Hadiyanto / Alven Yulianto﹞,最後更一舉殺入4強,猶如彗星一般的崛起。

 

 

鄭在成在2007年與現在的搭檔李龍大奪得了第一個韓國公開賽冠軍。至此之後,成龍連線更4次殺入決賽,勇奪2次冠軍﹝註:2010、2011﹞。其中最有意義的冠軍可能是2010年那次,成龍連線在李龍大手肘有傷的狀況下,總決賽擊退中國的風雲,不僅奪得冠軍,也報了09年成龍在世錦賽輸給對手的一箭之仇。比賽後,鄭在成將這座冠軍獻給了在09年過世的母親,並說能贏得這份榮耀,是因為母親有在看比賽,幫他們加油。

在2012年VICTOR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中,成龍連線未能擊退死對頭風雲,拿下第4個男雙冠軍。賽後鄭在成表示,我真的很想贏得這次比賽,因為在倫敦奧運後我應該會選擇退休,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這項比賽了。但對手也很想贏這場比賽,我跟龍大沒能打出擊敗他們所需要的水準。蔡贇/傅海峰在應付大場面和關鍵分的經驗很好,這也是為什麼很難HOLD住他們的原因。

 

韓國頂級系列賽告別秀 鄭在成走得艱辛

 

鄭在成自2011年年底便飽受肩傷困擾,但比賽中他還是毅然決然的承擔起大部分的攻擊責任。鄭在成說: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的時候我會待在家裡,針對肩膀和其他一些小毛病進行治療復健。經過接近一個半月的治療跟休息,希望在3月的全英公開賽跟其他歐洲賽事我能調整回狀態。

在世界一級的運動員中,鄭在成的職業生涯是少數遭到中斷的。因為每個韓國男人都必須服兩年兵役的義務。其實鄭在成有兩次機會可以免去服兵役的機會﹝註:傳說中的12天﹞,第一次在06的亞錦賽,但成龍連線在4強賽中以些微差距輸球。第2次在08京奧,只要拿下任何一面獎牌就可以不用作兵,但成龍連線未能頂住壓力,在16強賽輸球。

最後,雖然成龍連線還是能在國際比賽出現,但基本訓練﹝註:可能指的是鄭還是要參加軍方的基本訓練,類似替代役﹞讓成龍連線不僅無法衛冕09年的全英公開賽,甚至也拱手讓出世界第一的寶座。

 

 韓國頂級系列賽告別秀 鄭在成走得艱辛

 

2012倫敦奧運是鄭在成最後的機會贏得每個運動員都覬覦的奧運金牌﹝註:怎麼有種魔戒裡戒靈的感覺﹞。鄭在成表示,從去年9月開始,我了解到從現在起,每個系列賽都可能是我的告別秀﹝註:不會那麼巧是在台北公開賽被熱情的球迷感動吧。

在倫敦奧運前剩下的比賽不多,我很希望在每個比賽都能打出好成績,留下最好的回憶。但是倫敦奧運是我最重要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所做的一切努力以及全部精神,都將投注在準備奧運中,READY TO WIN。

 

 

「文章出處:BWF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