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印度公開賽 男單冠軍孫完虎-賽後採訪

2012-05-01

擊敗當今球王的「少年阿虎」孫完虎

 

2012年印度超級賽有個相當刺激的結局,共計有五位選手獲得他們生平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

韓國男單選手孫完虎打出了震驚羽壇的一場比賽,他在決賽中以3局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女雙賽事中,鄭景銀/金荷娜也以直落2擊敗了中國對手包宜鑫/鍾倩欣。

 

一而再再而三演出超水準比賽的韓國男單 孫完虎
一而再再而三演出超水準比賽的韓國男單 孫完虎


孫完虎在先前4次交手中從來沒能擊敗李宗偉,在決賽中他用這場史詩級的勝利,來慶祝他獲得2012倫敦奧運參賽資格。賽後開心的孫完虎說:「我很高興能獲得奧運參賽資格,但贏得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真是超爽的。」

 

2012 印度超級系列賽男單冠軍孫完虎
2012 印度超級系列賽男單冠軍孫完虎


採訪的時候,孫完虎表示:「決勝局中我打得很有自信,因為我維持著一定的領先。當李宗偉慢慢追上來的時候,我有些緊張,幸好我還是能維持住專注力,在冠軍點發球的時候,才能發出質量不錯的球。 」

「我整場比賽打得很有自信,因為我沒什麼壓力,李宗偉在面對韓國選手的時候會有些緊張,而且今天我的攻擊跟防守都做的不錯。決勝局20比19發球的時候,我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時間,穩定我有些緊張的情緒。因為我知道在落後的情況下,李宗偉一定會想要主動搶攻。」孫完虎邊回想比賽邊說。

 正因為直到比賽結束都沒有鬆懈的專注力,以及在關鍵時刻仍不忘穩住呼吸的冷靜。孫完虎打出對自己、對羽壇來說都相當有紀念價值的一戰。

2012 印度超級系列賽以前,孫完虎六次輸給了名將蓋德,當然也從未勝過李宗偉,但這次他光榮的站上了頒獎台!不是因為他贏了世界第一的球王,而是因為他證明了「球場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參考來源:BWF世界羽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