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度 第一次全國排名賽

2012-05-21

 破隊史紀錄 土地銀行第一次排名賽獨拿4金


歷經7天的激戰,101年全國第一次排名賽在台中中興大學順利落幕,傳統勁旅土地銀行一舉囊括4面金牌,堪稱本次賽事最大贏家。積極備戰奧運的陳宏麟也勇奪男雙、混雙兩項冠軍,充分表現近期的好狀態。

101年全國排名賽熱力開打,眾家好手摩拳霍霍,為自己也為球團爭取榮譽。男單賽事方面,奧運國手許仁豪雖然受到大腿傷勢影響,未能發揮應有實力,一路打的艱辛,冠軍賽中還是順利的以21比17、21比18擊敗亞柏施貴鈞,順利拿下男單冠軍。

土銀第一女單「小白」白驍馬,在兩大猛將鄭韶婕、戴資穎沒有參賽的情況下,賽前即被視為奪冠大熱門,小白也頂住壓力穩紮穩打,冠軍賽以直落2擊敗台電洪詩涵,奪得女單后座。

 

101 第一次全國排名賽 女單冠軍 白驍馬

101 第一次全國排名賽 女單冠軍 白驍馬

 

101 第一次全國排名賽 男雙、混雙雙料冠軍 陳宏麟


男雙賽事在「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缺賽、土銀黃金搭檔陳宏麟/林祐瑯拆夥帶新人的情況下,競爭格外激烈,最後前4名的組合,都是這次排名賽才亮相的新搭檔。土銀新一代男雙陳宏麟/呂佳彬靠著較優異的經驗,,一路過關斬將,初搭檔便一舉拿下排名賽冠軍。

第2名亞柏新勢力曾敏豪/盧敬堯更是跌破專家眼鏡,19歲的盧敬堯憑著出生之犢不畏虎的殺氣,在場上氣勢驚人,搭配老練的曾敏豪,兩人頻頻以速度壓迫對手,最終拿下亞軍。

女雙則由台電的周佳琦/楊佳臻封后,意外敗給學妹的王沛蓉/謝沛蓁也一路從敗部往上打,最後獲得第2名的成績。混雙部分,土銀的陳宏麟/簡毓瑾、林彥睿/吳玓蓉則分居冠亞軍。

 

 101年 第一次全國排名賽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男單
許仁豪
周天成
施貴鈞
朱漢晝
女單
白驍馬
陳曉歡
洪詩涵
江美惠
男雙
陳宏麟/呂佳彬
曾敏豪/盧敬堯
蔡佳欣/吳俊緯
廖敏竣/蘇義能
女雙
周佳琦/楊佳臻
王沛蓉/謝沛蓁
洪思婕/吳芳茜
簡毓瑾/吳玓蓉
混雙
陳宏麟/簡毓瑾
林彥睿/吳玓蓉
廖敏竣/陳曉歡
黃主恩/郭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