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倫敦奧運 羽球項目賽前預測

2012-07-28

 中華隊平常心穩紮穩打 先求小組賽突圍

 

提前於7月22日抵達倫敦備戰的中華隊,經過6天的調整,選手在身心狀態上都已切換成戰鬥模式,中華隊廖國茂教練表示,大賽前心態上的調整很重要,選手能參加這種大比賽,一般來說都會很亢奮,但重要的是不要HIGH過頭,才能拿出最佳表現。

 

超嚴格的安檢
超嚴格的安檢

 

「小資女孩」放眼複賽 以戰養戰磨狀態

中華隊女單選手戴資穎小組賽中與墨西哥及芬蘭選手分在同組,面對實力上有一段落差的對手,小戴也不能輕敵,必須在實戰中打出她擅長球路,把狀況再往上提升一個檔次,畢竟16強賽及有可能遇到中國的李雪芮,絕對會是一場硬仗。

 

李民連線堤防德國坦克 打出狀態是關鍵

男雙李勝木/方介民與同組的蔡贇/傅海峰被視為晉級8強的熱門組合,但中華隊總教練特別點出德國的KINDERVATER/SCHOETTLER必須特別注意,由於對手身材佔先天上的優勢,身高就擺在那邊,李/方還是必須要打出自己打法特色,一定要把網前優勢搶下來,不然陷入被動局面,面對對方「很尖」的攻擊,將會非常棘手。不過教練也表示李勝木/方介民狀況調整不錯,心態上也沒有問題,帶著微微的HIGH,相信絕對能發揮實力,晉級8強。

 

「黃金女雙」穩紮穩打 三朝元老沒問題

程文欣/簡毓瑾這次簽運中等,小組中有來自新加坡的姚蕾/欣達,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印度的GUTTA/PONNAPPA,雖然對手都有一定的實力,但相信以兩人合體超過10年的時間,加上本身的戰鬥力,只要能拿出實力,過關應該不成問題。

 

程文欣/陳宏麟抽死亡之組 關關難過關關過

賽前被視為最有奪牌機會的中華混雙組合,小組賽身陷死亡之組,與世界第2中國的徐晨/馬晉、排名第6的泰國蘇德克/薩拉利,第7的馬來西亞吳柳螢/陳炳順同組,翻開對戰紀錄,除了對中國組合外,程文欣/陳宏麟都戰有對戰上的優勢,第一戰面對吳柳螢/陳炳順至關重要,若能先搶下一勝大漲氣勢,隊接下來的晉級之路絕對是一大利多。

 

猜猜這麼乾淨的房間是哪個中隊選手住的 (提示:答案就在床上)
猜猜這麼乾淨的房間是哪個中隊選手住的 (提示:答案就在床上)

 

2012倫敦奧運熱力開打,想知道中華隊能否取得開門紅,進一步創造歷史,更多第一手的賽事資訊,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