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倫敦奧運 羽球項目Day3

2012-07-31

 戴資穎輕騎過關 黃金女雙惜敗

 

2012倫敦奧運預賽進入第3天的賽程,中華小將戴資穎在奧運處女秀毫不怯場,只花了27分鐘便以21比11、21比14擊敗芬蘭選手NIEMINENA,拿下預賽第一勝,下一輪將面對墨西哥選手MONTERO,獲勝及可晉級前16強。

 

中華女單 戴資穎 (照片引用自麗台運動報)
中華女單 戴資穎 (照片引用自麗台運動報)

 

「小資女孩」戴資穎面對實力上有差距的NIEMINENA,整場比賽遙遙領先,對方對小戴凌厲的攻勢可說是一籌莫展,雖然第2局戴資穎出現較多主動失誤球,但整體表現仍是瑕不掩瑜,順利取得開門紅。中華隊教練表示,戴資穎整場球打得不錯,但仍有些小細節還需要調整,包含網前球的處理,被動防守腳步等等,畢竟分組賽只是開始,要走得更遠,就必須在細節上多多加強。

 

黃金女雙找狀態 明戰日本拼晉級

中華隊「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在小組第2場賽事中遭到印度組合GUTTA/PONNAPPA的強力挑戰,對手賽前準備充分,對黃金女雙的球路下了一番苦功,也讓兩人整場比賽打來不甚順手,回球質量不理想,加上主動攻擊出現多次失誤,終場便以23比25、21比16、18比21落敗。

程文欣/簡毓瑾想要再度闖進奧運女雙8強,下一場對上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必須全力求勝,雙方生涯交手黃金女雙以3比2領先,面對以防守見長的日本組合,程簡2人必須以更好的狀態、默契,才有機會突破防線。

 

7/31晚間~8/1凌晨-重點賽事

台灣時間

重點賽事

對戰組合

7/31-16:07 小資女孩勇闖16強 (中華)戴資穎 VS Victoria MONTERO(墨西哥)
7/31-20:09 中華女雙殊死戰 (中華)程文欣/簡毓瑾 VS 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日本)
8/1-01:30 王者成龍拼大馬鑽石 (韓國)李龍大/鄭在成 VS 陳文宏/古健傑(馬來西亞)
8/1-02:15 黃金混雙背水一戰 (中華)陳宏麟/程文欣 VS 徐晨/馬晉(中國)
8/1-02:50 李民連線決戰風雲 (中華)方介民/李勝木 VS 蔡贇/傅海峰(中國)

 

 想知道明日中華隊戰績嗎?有多少組可以晉級下一輪?陷入絕境的組合能否起死回生?更多第一手的賽事資訊,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