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倫敦奧運 羽球項目Day5 & 8/2賽程表

2012-08-02

中華隊惜敗 三組晉8強仍寫歷史紀錄

 

中華健兒在複賽第一天表現不如預期,包含「小資女孩」戴資穎、「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均以直落2不敵對手,無緣晉級下一輪。明日8強賽中「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將強勢挑戰BOE/MOGENSEN,鄭韶婕也將迎戰世界球后王儀涵,期待能寫下台灣羽球史上奧運最佳成績。

 

展現求勝意志與韌性的「未來球后」戴資穎 (照片引用自麗台運動報)

展現求勝意志與韌性的「未來球后」戴資穎 (照片引用自麗台運動報)

 

複賽第一輪中,戴資穎迎戰奪冠熱門李雪芮,面對身高高一截的對手,小戴只能以擅長的全場拉吊伺機尋找機會,可惜年僅18歲的小戴表現起伏過大,尤其是第2局未能掌握15比11領先的優勢,被對手連下9分聽牌。

雖然戴資穎仍連拿5分將比賽逼入DEUCE,可惜未能一股作氣拿下比賽,最終便以16比21、21比23輸球,2012倫敦奧運行程至此畫下終點。不過輸球後的小戴仍然相當樂觀,將此次輸球當作成長的一環,並與球迷許諾相約2016巴西奧運再見。

 

中華隊另一場比賽由「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面對中國的田卿/趙雲蕾,賽前受到「醜聞事件」影響,連到底要不要打、對手是誰都不確定的程簡二人,開賽表現顯然不在狀況內,比分瞬間被中國對手拉開,雖然第2局企圖改變打法的黃金女雙似乎有拿回主導權的跡象,可惜氣勢未能連貫,最終便以10比21、14比21敗給對手,連續兩屆奧運以第5名作收。

 

男雙8強賽,中華隊「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將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丹麥組合BOE/MOGENSEN,雙方生涯交手以3比3戰成平手,李方兩人表示對上丹麥組合打起來取勝有機會,但沒有十足把握。中華隊教練也覺得明日是55波,端看誰能發揮速度上優勢,掌握住中前場,就較有機會拿下比賽。

 

奧運羽球八強賽 中華隊賽程

日期

台灣時間

項目

對戰組合

8/2

16:47

男雙

(中華)方介民/李勝木 VS 鮑依/摩根森(丹麥)

8/2

20:15

女單

(中華)鄭韶婕 VS 王儀涵(中國)

 

2012倫敦奧運進入8強賽,想知道「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能否擊敗丹麥強敵闖進4強更多第一手的賽事資訊,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