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倫敦奧運 羽球項目Day8 & 8/5賽程表

2012-08-05

奪金夢碎 成龍連線惜敗丹麥組合

 

2012倫敦奧運男雙4強賽,韓國「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正面對決丹麥組合BOE/MOGENSEN,賽前普遍被外界看好能勝出的成龍連線出乎意料的陷入苦戰,鏖戰接近1個半小時後,竟然爆冷以21比17、18比21、20、22敗給對手,無緣晉級冠軍賽。

 

李龍大的咆哮! (照片引用自麗台運動報)
李龍大的咆哮! (照片引用自麗台運動報)

 

「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在首局中發揮相當正常,鄭在成在後場的強力攻擊,搭配李龍大在網前靈活的攔截檔網,讓丹麥對手打得相當吃力,鄭/李以21比17先輕鬆拿下第一局。

交換場地後,丹麥組合沒放棄比賽,發揮身高上的優勢,讓成龍連線在接發球前幾拍吃到苦頭,推球一直被丹麥人在中場攔截,陷入被動情況,加上BOE/MOGENSEN展現不錯的防守能力,成功擋下成龍連線攻勢,以21比18將局數扳平。

決勝局中,局勢依舊對韓國組合不利,接發球前三拍優勢搶不回來,加上鄭在成可能是體力因素影響到後場攻擊力,就算最後開啟強攻模式,還是被丹麥組合守住,並漂亮的分球調動成龍兩人。雖然一路在後追趕的鄭在成/李龍大成功將比分追成20比20平手,但一個邊線球李龍大發生誤判,最終便以20比22輸掉比賽,喪失角逐金牌的機會。

 

8/5 賽程表

日期 台灣時間 項目 對戰組合
8/5 16:00 男單季軍賽 (韓國)李炫一 VS 諶龍(中國)
8/5 16:45 男雙季軍賽 (馬來西亞)陳文宏/古健傑 VS 李龍大/鄭在成(韓國)
8/5 20:00 男單冠軍賽 (馬來西亞)李宗偉 VS 林丹(中國)
8/5 21:15 男雙冠軍賽 中國)蔡贇/傅海峰 VS 鮑依/摩根森(丹麥)

 

2012倫敦奧運季軍賽中,韓國老將李炫一將迎戰中國選手諶龍,鄭在成/李龍大將再戰馬來西亞的古健傑/陳文宏,想知道這兩組韓國隊能否順利拿下銅牌嗎?更多第一手的賽事資訊,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