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日本超級系列賽 第一輪

2012-09-20

小資女孩一枝獨秀 2比0輕取對手

 

2012日本超級系列賽第一輪,我國奧運級選手「小資女孩」戴資穎面對地主年輕新秀福島由紀,小戴僅花了33分鐘便以21比14、21比18擊敗對手,率先闖進16強。混雙新組合陳宏麟/吳玓蓉也開出紅盤,面對泰國的尼特蓬/鍾孔梵打來也是輕鬆愜意,以21比12、21比17收下比賽勝利。

 

今年9月初戴資穎在合庫盃比賽會場受訪
今年9月初戴資穎在合庫盃比賽會場受訪

 

自奧運結束後,「小資女孩」戴資穎選擇休息一陣子好好充電放鬆,復出首戰看起來狀況維持不錯,面對日本選手福島由紀,首局雖然遇到小亂流,在10比6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拿5分,反倒陷入10比11落後的情勢。

不過在中場休息調整後,小戴重新奪回場上主控權,下半場拉出一波11比3的攻勢,輕鬆拿下首局。第2局福島試圖反攻,小戴也出現較多失誤,兩人比分一路打的糾結,雙方戰至18比18平手後,戴資穎及時回穩拿下最後3分,也贏得台日抗戰的第一勝。

 

16強賽中,戴資穎將面對泰國小將莎普西麗,同為羽球女單新勢力的兩人,在2011年曾經交手過兩次,「小資女孩」雖然取得2勝0負的優勢,但2場比賽都是血戰3局後才辛苦勝出,下場比賽還是要上緊發條,拿出好狀態才能擊敗對手。

另一組混雙由陳宏麟搭配菜鳥吳玓蓉,賽前陳宏麟便表示,雖然之前在國家隊集訓,比較少跟學妹配合,但在奧運結束後回來球隊練習,發現學妹進步滿多的,穩定性有顯著提升。兩人合體的首輪比賽,吳玓蓉也沒給學長漏氣,面對泰國對手尼特蓬/鍾孔梵,全場打得毫無懸念,只花了22分鐘便收拾掉對手。下輪對手是韓國隊的姜志旭/張藝娜。

 

2012日本超級系列賽進入第2輪,想看「小資女孩」在日本揚威,想知道陳宏麟/吳玓蓉能否抗韓成功?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