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輕量球拍夢幻登場,回球輕鬆又快速!

 
前瞻技術研發部黃景珊
 
       很多人會好奇,打球就是要有力量,那為什麼市面上還需要有輕量拍,很多女生力量比較小,又怕長期打下來養大了肌肉,如果這時候有一支重量輕、順手又省力的球拍,那勢必會是我的第一首選呢!
 
       今年七月VICTOR推出幾款主打輕量又輕鬆使用之好拍-JS-09LQJS-09LJHX-300L,其中JS-09LQJS-09LJ為同款不同配色,相同的是這些球拍都是選用較細且重量減少的G6木柄,價錢上落在中高價位,三款的配色各有千秋,在選擇上大家是不是有些難以抉擇呢?讓我們從外觀及球友們的試打回饋中,來看看這幾款球拍的特色及差異。
 
首先,就從大家對球拍的第一印象來說起,三隻球拍外觀如下:
 
 
       看完這幾隻球拍亮眼的外觀後,我們接下來要討論的是球友們實際試打後的心得,其實幾位球友實際試打後對於各款球拍的感受都趨於一致。主要試用對象女性球友們認為,JS-09LQJS-09LJ重量輕、拍面大,更容易抓到擊球點,用力擊球時拍面相對穩定、不晃動,而中管打感也較軟且有彈性,所以打感相對舒適又容易上手。而有趣的是,我們同時也給了男性球友測試,驚訝地發現男性球友們認為其最大特色除了輕量以外,這兩支球拍同時也擁有出拍快速的優點,所以對於男性球友而言,使用上也非常順手。
 
       另外,在HX-300L球拍上,女性球友們認為雖然拍面積相對較小,但是打感紮實且拍面穩定,擊球時也較容易下壓,可以幫助節省力量,在精準度和操控性也有一定水準,而在男性的打感上,也覺得這款球拍很省力且彈性很好。除了打感,在外觀設計上,給予大家清新飄然、靈活輕巧的視覺效果。其實HX-300L這款球拍不管對於女性或是男性,其外觀和手感上都相當受歡迎呢!
 

綜合上面的打感回饋,由下表簡單整理出每支球拍的特色及優點:

 

 

        相信大家對於新款輕量拍的特色更加了解了吧!建議各位球友們,依照個人打球的風格及喜好,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拍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