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寬腳球友的福音!超寬楦鞋款讓你上場更自在! SH-A830、SH-A350

【文/Renee, VICTOR Advanced Product R&D】
 

在先前勝利研究室”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球鞋楦型?”文章有介紹到VICTOR楦型分類中的U Shape 3.5(超寬楦),此款楦型適合腳趾呈方圓頭型、1~3腳趾長度幾乎相同(左下圖)、腳板偏寬的球友。VICTOR在2016年秋冬季推出的兩款專業羽球鞋:SH-A830及SH-A350就是屬於U Shape 3.5 超寬楦的羽球鞋!
 
 
 
 
 
SH-A830 為高等級專業羽球鞋定位,鞋款全方面在穩定性、耐用性、舒適性、避震與彈性腳感、止滑性都有著重設計與高規格的材料設定。
 
1. 鞋面耐磨PU材料的碎狀造型設計:
 
藉由材料耐磨、抗延展的特性,再加上羽球鞋面磨耗、支撐、包覆位置來設計的網狀造型,讓SH-A830的一片式鞋面上體現穩定支撐、包覆、耐磨耗與透氣多重功能性。
 
2. 從鞋面到底部的舒適性設計:
 
鞋面上的透氣網布分別坐落在,鞋帶孔間與網狀間(右圖),讓鞋面能容易彎曲,鞋內的熱氣也更容易釋放出來。並搭配著底部的透氣式中足穩定支撐片設計(下圖左),在踩踏時可將熱氣直接從底部排出,創造出更舒適的鞋內空間感受;順帶一提鞋墊在相對支撐片透氣孔位置也設計了透氣孔(下圖右),排熱氣無阻礙。
 
 
 

3.  減震墊的彈性進化:
 
首雙搭配使用ENERGYMAX3.0雙層結構能量墊的羽球鞋,研發團隊藉由調整結構與硬度,將減震墊的避震與回彈雙重功能性融合,讓球友能安心落地快速啟動 。
 
 
SH-A350 為基礎級專業羽球鞋定位,鞋款著重在穩定性、包覆性、舒適性、止滑性的設計與材料設定。
 
1.  一片式鞋面PU設計:
 
外側鞋身減少裁片拼接設計,讓拉緊鞋帶的同時可感受到鞋面無縫隙貼合腳型。並在鞋面上可以發現佈滿鞋面孔洞設計,不只是造型更額外增添了整體透氣與舒適性。
 
 
2.   兼具造型與功能的後跟穩定片:
 
整體鞋面最搶眼的部分莫過於是後跟外側的大面積TPU。搶眼的造型外觀不只是提升SH-A350的外貌分數,這塊TPU片幾乎涵蓋到整個後跟的面積與結合到鞋帶孔的設計,同時也加強了整體後腳跟的包覆及穩定性。
 
 
 
經過上面的介紹應該可以發現VICTOR在本季所推出的兩款超寬楦羽球鞋,SH-A830及SH-A350真的不只是一雙超寬楦鞋;其中蘊含了相當多的功能性技術、高性能材料及羽球專項鞋設計巧思,非常值得球友上腳一試。但如果腳不算寬的球友也不要被”超寬楦”三個字給嚇到囉!若你本身就是喜歡穿舒適容積、不要過於包覆的球鞋,這兩雙鞋也會同樣適合你的。最後當然還是要推薦大家到店內試穿看看,是否喜歡超寬楦的舒適合腳感,是性能高端新穎的SH-A830還是舒適外型亮眼的SH-A350比較適合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