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闖4強創紀錄 戴資穎盼替隊友報仇

2012-10-06

我國男單好手周天成在8強賽中,出乎意料的輕鬆擊退隊友薛軒億,寫下我國男子單打選手在台北公開賽的最佳成績。戴資穎也以直落2擊敗印尼選手,下一輪將對上香江一姐葉姵延。

 

「快打旋風」戰術奏效,周天成刷新中華男單在羽球台北公開賽歷史
「快打旋風」戰術奏效,周天成刷新中華男單在羽球台北公開賽歷史

 

周天成戰術奏效 封印「阿門」招牌武器

在日本公開賽代班小戴的教練,讓周天成開始思考用腦袋打球,8強賽中收到成效。面對薛軒億,小天採取快打旋風戰術,用後場多變化的球路,加上掌握住網前優勢,讓薛軒億的招牌武器重殺不能盡情施展。

雖然第2局一度被追到14比13僅領先一分,周天成也及時穩住自己心情,忘記比分,專心處理每一球,最終周天成便以21比11、21比15擊敗對手,闖進4強。

 

場地怪風也無法動搖戴資穎求勝的決心
場地怪風也無法動搖戴資穎求勝的決心

 

死也要贏 場地怪風小戴難適應

「小資女孩」戴資穎在8強賽面對印尼選手蒂希,戴資穎渡過首局逆境,以22比20、21比10獲勝。對手實力與小戴有一段差距,但第一局的順風實在讓小戴吃足苦頭,除了頻頻發生失誤之外,回球不敢起高也讓小戴時常陷入挨打情形。

首局小戴一度以18比20落後,「當時心裡只想著我死都要贏」,這念頭也讓小戴連拿4分逆轉,甚至出現首次的振臂慶祝動作。

4強賽戴資穎將面對香港好手葉姵延,兩人生涯交手過一次,小戴以直落2獲勝,戴資穎表示,自己從來都不會預設對手,只要專心打好自己的球就好。

葉姵延在8強賽中擊敗台灣女將許雅晴,身為好姐妹的戴資穎,4強賽為隊友報仇可說是勢在必行。此外,「大白」白驍馬以兩局苦勝「小白」白馭珀,下一輪對手是印尼的FANETRI。男雙陳宏麟/呂佳彬順利的以直落2擊敗對手晉級4強。

 

2012台北公開賽進入四強賽,想知道小資女孩大戰葉姵延的結果嗎?周天成能否繼續驚奇之旅?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