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戴資穎挺進決賽 希望將冠軍留在台灣

2012-10-07

我國年輕小將戴資穎、周天成在2012台北羽球公開賽4強賽中分別擊敗葉姵延、普拉塞優,雙雙挺進男女單冠軍決賽。周天成企圖成為第一位在台北公開賽封王的「正港純本土」男選手,戴資穎也想繼鄭韶婕之後,再度舉起女單桂冠。

 

周天成很有機會成為第一位獲得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的中華選手!
周天成很有機會成為第一位獲得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的中華選手!

 

周天成感謝觀眾支持 放話:明天脫到不能再脫

我國男單好手周天成似乎真的開竅,在4強賽中面對印尼選手普拉塞優,周天成再度施展快打旋風,賽前制定發球搶攻戰術奏效,加上把網前推壓能力強的對手控在後場,整場比賽打來沒什麼懸念。

除了第2局後段體力有些下滑,速度有點催不出來,一度陷入17比20落後情形,但現場觀眾的加油聲再度燃起周天成的動力,「那時心裡想打到第3局就很危險,就不管那麼多了,先把速度拉起來再說。」周天成連續追分,觀眾氣氛也越來越HIGH,最後周天成以21比11、23比21擊敗對手,挺進冠軍賽。

決賽將面對越南名將阮天明,小天笑說雖然沒跟他交手過,但知道對手速度很快,而且超黏,勝負應該是55波,「希望觀眾能多多進場幫我加油,滿場加油聲真的很HIGH,明天假如贏球,絕對脫到沒得脫,把東西送給球迷。」

 

2012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女單奪冠大熱門-戴資穎
2012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女單奪冠大熱門-戴資穎

 

戴資穎輕取香港一姐 明戰琳達溫妮為姐姐報仇

「小資女孩」戴資穎四強賽面對香港好手葉姵延,首局小戴持續受場地風勢影響,失誤過多,但在交換場地後,小戴熱身完成開始加速,以摧枯拉朽的威力終結了比賽,終場戴資穎以18比21、21比10、21比9逆轉勝,為隊友許雅晴報一箭之仇。

戴資穎賽後表示,這場地風真的太怪了,但在兩個人各拿一局的情形下,打第三局我把握性就比較高。而且對手好像腳有點拐到,後面兩局都不太想跑,一直想一球把我灌死,所以打得比較輕鬆。

冠軍賽將面對首輪擊敗姊姊戴靖潔的印尼選手琳達溫妮,兩人生涯沒交手過,但對手球路戴資穎在替姊姊加油的時候有觀察了一下,對於冠軍賽小戴還是抱持一貫想法,對手是誰不重要,專心打好自己的球就好。

 

2012台北公開賽進入冠軍賽,想知道周天成能否為台灣拿下第一座純本土男單冠軍嗎?戴資穎能否連續兩站封后?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或VICTOR勝利體育FB粉絲團的第一手即時戰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