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王子維包辦2017台北世大運男女單金牌

2017-08-30

VICTOR好手在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表現大放異彩,橫掃5個項目中的4面金牌,其中台灣女單戴資穎、男單王子維、女雙許雅晴/吳玓蓉都為地主留下冠軍。
 
 
 

戴資穎拿下2017台北世大運女單金牌

 

戴資穎在台灣擁有極高人氣,每場比賽必定吸引爆滿球迷加油助陣

 

世界球后戴資穎此次捨棄世錦賽的高額積分及獎金,選擇留在家鄉參與世大運,做出這個決定令許多羽壇人士驚訝,戴資穎說:「台灣很難得辦一個大型的運動賽會,我覺得我必須要留下來,跟著大家、跟著其他選手一起支持這個比賽。世錦賽對我個人來說,非常重要。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能讓世界看見台灣,讓更多人重視體育。」
 
 
她也確實不負眾望,在全場地主球迷加油聲中一路輕鬆過關斬將,拿下女子單打金牌。同時,她也與中華台北其他選手共同為台灣留下了團體金牌。

 

戴資穎於世大運期間舉辦球迷見面會

 

排名世界第12的王子維則在男單決賽中對上日本選手西本拳太,有別於兩人於團體賽金牌戰交手的三盤苦戰勝利,這回王子維以21-15 21-16直落二勝出,收穫男單金牌。
 

王子維奪下2017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
 

王子維在滿場球迷加油聲中封王

 

台灣女雙許雅晴/吳玓蓉也在世大運打出漂亮表現,決賽雖遭遇泰國組合Chaladchalam/Muenwong的強力挑戰,最終仍以21-17 22-20過關,以整個賽事未失一盤的表現強勢拿下女雙冠軍。

 

許雅晴/吳玓蓉為地主留下2017台北世大運女雙金牌

 

男雙部分,韓國搭檔徐承宰/金載煥於決賽以21-12 21-19擊敗日本組合Tamate/Mitsuhashi,帶走唯一一面非地主金牌。台灣組合李洋/李哲輝則屈居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