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開賽-中華隊奪2金1銀

2010-07-26

中華隊在美國公開賽力奪2金2銀

 中華隊在美國公開賽力奪2金2銀/資料來源:中央社

 

【VICTOR訊】7月19-24日,為期6天的美國公開賽在加州順利結束。中華隊延續上一站在加拿大公開賽的傑出表現,獲得了男雙、女雙的冠軍,男雙及混雙也獲得亞軍,堪稱賽場上的最大贏家。過去在美國公開賽中,中華隊僅在2008年曾包辦女雙冠亞軍、女單季軍表現最佳,此次比賽可說是更上一層樓。

在男雙比賽中,賽場上呈現中華隊兄弟鬩牆的局面,由方介民/李勝木對上陳宏麟/林祐瑯,雙方今年在台灣曾有2次交手,各獲1勝,不過方/李兩人在最近的國際賽場上連拿3冠(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印尼超級系列賽、加拿大公開賽),士氣可說是如日中天。本場比賽一開始方/李兩人即掌握場上優勢,一度取得15-7 的大幅度領先,但陳/林兩人隨即回敬一波6-0的攻勢將比分拉近至17-15,可惜此時陳/林在網前發生一些非受迫性失誤,被方/李兩人以21-19拿下。第二局一開始雙方依然呈現膠著,但在7-7平手後,方/李兩人開始加強攻擊,靠著凌厲的殺球攻勢讓陳/林兩人有點難以招架,最後方/李兩人就以 21-14拿下比賽,連獲4站BWF公開賽冠軍,締造國內羽球選手的新猷。

在其他比賽方面,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遭遇到日本的江藤理惠/脇田侑,在雙方實力有一段差距的情況下,「黃金女雙」以21-8、22-20獲勝。在混雙部分,李勝木/簡毓瑾則可惜的以19-21、14-21不敵德國選手屈居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