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國大師賽冠軍賽戰報-李龍大/高成炫奪下男雙冠軍

2013-09-16

李龍大/高成炫奪中國大師賽桂冠

在四強賽擊敗強敵劉小龍邱子瀚之後,勝利之星李龍大高成炫更在決賽中勢不可擋,以25-23、21-19戰勝大會二號種子遠藤大由早川賢一,奪下今年第二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Lee Yong Dae/Ko Sung Hyun

李龍大高成炫

 

身為賽會頭號種子的李龍大高成炫,在本周的中國大師賽中展現世界第一男雙的霸氣。前兩輪比賽均壓倒性的大筆分差取勝,平均一局僅失10分。八強賽成功擊敗日本好手橋本博且平田典靖,準決賽再淘汰今年的死敵劉小龍邱子瀚。

 

男雙決賽首局,李龍大高成炫受到遠藤大由早川賢一頑強抵抗,雖然一度拿到19-12的絕對領先優勢,並以20-18率先取得局點,卻遭日本組合一再把比數追平。最後驚險戰至25-23才拿下首局。次局兩人則穩紮穩打,一路領先至終場。最後以21-19收下男雙金牌。本場冠軍也是李龍大高成炫繼年初VICTOR韓國公開賽後,奪下的第二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Lee Yong Dae/Ko Sung Hyun

高成炫李龍大

 

纏戰三局 孫完虎惜敗

韓國男單選手孫完虎在決賽中不敵中國選手王睜茗,帶回他個人今年度第一個超級系列賽的亞軍殊榮。繼上周台北公開賽後,孫完虎再度在中國大師賽中闖入決賽。這也是他過去一年來,首次闖入超級系列賽等級的國際賽決賽。決賽面對中國好手王睜茗,孫完虎首局以21-11輕鬆拿下;次局他雖然在開局一度拿到9-4的領先優勢,但王睜茗最終卻反以21-14逆轉,硬是把勝負推延至決勝局。

 

韓國男單選手孫完虎

 

在決勝局中,兩人互有來往。孫完虎雖然率先拿到賽末點,但卻被王睜茗一再化解危機。最後王睜茗反以24:22擊敗孫完虎

 

混雙決賽同樣上演了「中韓大戰」的戲碼。由倫敦奧運冠軍張楠趙芸蕾對上韓國隊現任隊長柳延星及其搭檔嚴惠媛。張楠趙芸以堅強的實力連續拿下兩局,終場便以21-18、21-12收下冠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