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賽前報導

2011-01-17

年度第一站,眾家好手來勢洶洶

 

VICTOR訊】2011年開始,BWF(世界羽球聯盟)將原本12站超級系列賽中的其中5站提升為頂級超級系列賽,除了積分提高外,總獎金也大幅提升。

而即將於1/18~1/23舉辦的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雖非5站頂級超級系列賽之一,但總獎金高達40萬美金,已與頂級超級賽無異,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好手前來參加,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取得開門紅。

 

「黃金女雙」期待在新的一年再創佳績

「黃金女雙」期待在新的一年再創佳績

 

各組中華隊好手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世界第一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雖然自從去年的澳門公開賽之後兩人一直無緣后冠,但每場比賽穩定的發揮仍讓兩人已在世界第一的寶座上待了超過3個月,打破兩人在2009年韓國超級賽奪冠後在世界第一維持5個星期的紀錄。

本次馬來西亞超級賽,「黃金女雙」最大的對手依然是中國大軍,兩人在8強賽將首先遭遇杜靖/潘攀,雙方曾在去年的瑞士超級賽對陣過,當時「黃金女雙」歷經3盤大戰才擊敗杜靖/潘攀,本次兩人期望再次擊敗中國對手前進4強。

在男雙方面,中華隊第一男雙方介民/李勝木因故並無前往本次賽事,由另外一組陳宏麟/林祐瑯代表出賽,兩人本次籤運不錯,前兩輪並無太強的對手,8強賽則將面對大會第一種子-地主的陳文宏/古健傑,雖然過去兩次對戰陳/林兩人皆以直落二落敗,但古健傑最近手傷初癒,狀態並非十足,將是陳/林兩人再創佳績的最佳時機。

 

中華隊單打賽事方面,備受矚目的小將戴資穎,如能順利過頭關,第二輪將遭遇中國的王適嫻,剛在超級系列總決賽奪冠的王適嫻近況極佳,戴資穎若要挺進8強,勢必得拿出超水準的表現。

兩位男單好手周天成與薛軒億都必須從會外賽打起,但兩人籤運不佳,周天成在會外賽即有機會遭遇韓國老將李炫一,薛軒億如能順利晉級會內賽,第一輪對手就是世界第一的李宗偉,對兩人都是相當大的挑戰。

 

高成炫(右)/柳延星高居賽事第二種子

高成炫()/柳延星高居賽事第二種子

 

其他國家方面,韓國隊由於第一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全力備戰韓國超級賽而缺陣,加上兩位女雙老將李孝貞、李敬元雙雙退休,使得本次參與馬來西亞超級賽的陣容略顯薄弱,最被看好奪牌的當屬男雙的高成炫/柳延星,在中國的「風雲組合」及亞運金牌基多/塞斯拉萬也紛紛缺席的情況下,兩人在下半部的籤表略顯輕鬆,主要對手將是中國的柴颷/郭振東,如能順利挺進,將有機會晉級冠軍賽。

其他選手方面,剛在超級系列總決賽擊敗王儀涵獲得亞軍的韓國小將裴延洙名列賽事第6種子,第一輪就面對中國的小將劉鑫,如順利獲勝,8強戰也將遭遇中國名將蔣燕皎,對裴延洙來說將是不小的挑戰。

 

2011年第一場超級系列賽,各國好手都想藉此賽事打響新年第一砲,加上中國隊由於2-4月將進行國內的聯賽,因此在一月的兩場超級賽中必定卯盡全力爭取積分,各國好手勢必面對一場硬戰,中華隊如要爭取佳績,選手們得加緊腳步趕快進入比賽的狀況才行。有關於最新的馬來西亞公開賽賽況,請持續鎖定VICTOR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