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戰報-成池鉉不敗紀錄延續

2014-07-20

2014台北黃金大獎賽| 7月15-20日 | 台灣台北

Final day notes & results/決賽結果
勝利之星成池不敗紀錄延續。林丹奪取八年來第二座台北公開賽桂冠。

 

Andrei Adistia
阿帝斯提亞,和男雙搭檔古納萬為印尼奪下本屆第二面金牌。

"Victory Number"/勝利數字: 15
台北堪稱韓國第一女將成池福地,本周勝利數字15就是她目前在台北公開賽達成的連勝場數。成池2011年奪冠,2012年未參賽,但2013再次摘冠;今年決賽她以21-13、21-18擊敗中國好手劉鑫衛冕成功,不敗紀錄達到15場。
 
Sung Ji-Hyun
成池,2011、2013和2014年三屆女單冠軍。

Player of the week/本周MVP
現任世錦賽冠軍、前男單球王林丹的復出之旅還在加速中,拿下八年來第二座台北公開賽冠軍後,世界排名預計再次重返前十。林丹去年世錦賽奪冠後,直到今年四月才復出;包括台北公開賽,他今年僅參加六站巡迴賽,並且只在六月份日本公開賽吞下唯一敗仗。

Battle of the week/經典戰役
妹妹白馭珀在今年台北公開賽16強戰,拿下職業巡迴賽上對戰姊姊白驍馬的第一勝!整場比賽白馭珀幾乎都居於領先,最終就以21-13、21-18將兩人對戰紀錄提升到1-2。賽後記者會上,白驍馬也一度哽咽,並不是因為輸球,而是欣喜妹妹一路的進步。姊妹倆今年也首度同時獲選中華隊2014仁川亞運羽球代表團。
 
Pai Yu Po
白馭珀生涯首闖台北公開賽女單八強,就是靠著擊敗姐姐白驍馬

VICTOR STAR of the week/本周勝利之星 
男雙好手陳宏麟在這場家鄉的大賽已和三位不同搭檔、三闖最終四強,包括2009年和林祐瑯奪冠、2012年和呂佳彬獲得亞軍,今年他再次成為媒體焦點,帶領VICTOR新生代潛力球星王齊麟,首輪就扳倒四號種子基多/佛納迪,一路搶進四強,最終才在兩局激戰下,不敵中國積極栽培的小將李俊慧 / 劉雨辰。
 
 
Chen Hung Lin, Wang Chi Ling
陳宏麟(前)今年全排賽才和年輕小將王齊麟搭檔,沒想到效果出奇得好。
 
Chen Hung Ling, Wang Chi Ling
首度在國際賽事搭檔,就在台北公開賽闖入男雙準決賽。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