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 資格賽

2011-06-15

男單周天成 男雙吳俊緯/廖敏竣 成功闖進會內賽

 

【VICTOR訊】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6月14日展開會外賽賽程,我國在單打項目立即傳來捷報,我國男雙吳俊緯/廖敏竣會外賽表現勢如破竹,成功連闖兩關,率先闖進會內賽賽程。至於我國男單好手周天成,也緊隨吳/廖的腳步,成為我國唯一晉級會內賽的男單選手。

提到國內男雙,向來以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林祐瑯較具代表性,但我國另一男雙吳俊緯/廖敏竣,自今年度國內團體賽先後擊敗陳/林、李/方後,表現可說是急起直追、後勢一片看漲。

會外賽兩人一出賽即碰上會外賽第4種子的俄羅斯搭檔Alexandr Nikoleanko/Vitalij Durkin,雖然對手世界排名明顯優於吳/廖,但兩軍實力相近,前兩局結束後,雙方戰成平手。第3局,吳/廖憑藉著全場發揮出色的中前場進攻,一路與對手維持至少6分的領先優勢,終場兩人就以22-20、18-21、21-14,贏得勝利。

在獲得首場勝利後,吳/廖挾著這股氣勢於第二戰,再以直落二輕取對手,成功晉級會內賽。賽後廖敏竣開心的表示:「最近其實狀況都不錯,只是有時候比賽運氣差了點,今天能贏球很開心,往後會繼續維持住比賽手感。」

 

男雙吳俊緯/廖敏竣 狀態絕佳、後勢看漲

 

我國年輕小將周天成,近來積極參與各大國際賽事,就是為了期望能多搶些積分,登上至高無上的奧運殿堂,而周天成的表現也確實沒令人失望;會外賽中,周天成先是與世界排名較高的丹麥好手Joachim Persson力拼三局,在驚險獲勝後,接著又再碰上來自俄羅斯的Ivan Sozonov,周天成又再度與對手一路戰到搶尾局的緊張局面。

最後一局雙方互不相讓,過程中多次互換領先,所幸在最後19-19的關鍵時刻,周天成適時發揮強大心理素質、成功頂住壓力,搶下致勝兩分,以21-23、21-12、21-19擊敗對手搶進會內賽。

至於我國其他選手方面,本次會外賽表現不佳,男單薛軒億、女單白驍馬、混雙蔡佳欣/王沛蓉等人,皆於會外賽止步,無緣晉級。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將於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一較高下,有關中華好手本次賽會的最新表現,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