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 第一輪

2011-06-16

混雙陳宏麟/程文欣 復仇成功 擊敗世界第三好手

 

【VICTOR訊】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6月15日進入會內正賽賽程,我國選手表現傑出,混雙陳宏麟/程文欣首戰率先傳來捷報,擊敗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麥第一混雙Joachim Fischer Nielsen/Christinna Pedersen,隨後包括男雙陳宏麟/林祐瑯、吳俊緯/廖敏竣、混雙李勝木/簡毓瑾、女單戴資穎等人,也都紛紛擊敗對手,全數取得晉級16強資格。

陳宏麟/程文欣先前才曾於蘇迪曼盃與Joachim Fischer Nielsen/Christinna Pedersen交手過,當時陳/程遭對手以直落二擊敗,所幸落敗的傷痛並未持續太久,本賽會兩軍又再度狹路相逢,相較上一場比賽的經驗,陳/程全場比賽打來格外具有侵略性,尤其陳宏麟比賽時,不論平推抽檔,各方面發揮皆相當得宜,首局兩人先是憑著較多的網前及中前場進攻,將比分拉開。

到了第2局,兩人又改採猛烈的殺球攻勢搶分,此舉徹底打亂對手進攻節奏,於是在過程中並未遭到對手太多反抗的情況下,最終就以21-15、21-15輕取對手,報了蘇迪曼盃落敗的一箭之仇。

賽後程文欣說到:「這場比賽陳宏麟的表現真的很好,徹底控制住對手的進攻,加上這場比賽我的發球表現也正常,所以在我們完全掌控局勢的情況下,贏得還算蠻輕鬆的。」

 

陳宏麟/程文欣表現優異 擊敗世界第三好手

 

而剛拿下泰國公開賽混雙冠軍的我國好手李勝木/簡毓瑾,兩人火燙的手感持續延燒到新加坡的戰場上,首戰碰上韓國隊手申白喆/金旻貞,兩人發揮其重砲威力,全場光靠著殺球得分,就足足比對手多拿下了11分之多,首局以21-14搶下後,第2局李/簡再度加強砲火,打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終場兩人就再以21-8拿下勝利,僅花24分鐘便順利挺進下一輪賽事。

男雙方面,我國男雙陳宏麟/林祐瑯,首戰碰上實力較弱的英國男雙Anthony Clark/Chris Langridge,過程中雖然一度與對手產生拉鋸,但最終在力拼三局後,有驚無險以18-21、21-17、21-16拿下勝利,也為近期低迷的國際賽表現,帶來不小激勵。

至於我國另一男雙吳俊緯/廖敏竣,延續會外賽的好表現,緊接在陳/林之後,順利擊退韓國權伊九/曹建雨,一同攜手打進16強。提到下一場將面對到中國頂尖男雙傅海峰/蔡赟,廖敏竣說到:「明天這場比賽不好打,其實還蠻緊張的,但既然碰上了,還是會積極面對、全力求勝。」

我國其他選手方面,女單小將戴資穎首戰不負眾望,輕鬆擊敗對手晉級,但16強戰將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女單王儀涵,預料將會上演一場激烈硬戰。

而原備受期待我國第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男單周天成,雙雙於首輪意外中箭落馬,遭到淘汰。國外選手方面,韓國第一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初登場在毫無意外的情況下,順利擊敗對手取得晉級,另外包括男單李炫一、朴成奐、女單裴延洙、女雙鄭景銀/金河娜、河貞恩/金旻貞、混雙柳延星/張藝娜、李龍大/河貞恩等人,也都同樣晉級下一輪。而越南單打一哥阮天明,力拼三局仍不幸敗給印尼名將西蒙,無緣下一輪賽事。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將於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一較高下,有關中華好手本次賽會的最新表現,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