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 16強賽

2011-06-17

混雙陳宏麟/程文欣攜手抗日 前進8強


【VICTOR訊】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6月16日可說是中華隊選手的「落難日」,進入16強賽程後,包括女單戴資穎、混雙李勝木/簡毓瑾等近況不錯的我國好手,都接連不敵對手,紛紛鎩羽而歸。

不過所幸最終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在此逆境當中,仍適時傳來晉級捷報,兩人16強戰成功擊敗日本選手,為我國於8強賽中力保一席。

16強賽中,我國好手陳宏麟/程文欣遭遇向來以充滿韌性著稱的日本好手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陳/程或許是因前一戰成功跨越世界混雙排名第三的這堵高牆,全場兩人打來可說是充滿信心,陳宏麟繼前一場的優異表現後,16強戰表現更上層樓,尤其是多次靠著後場殺球進攻,拿下了全場超過一半的得分,而程文欣表現依舊維持水準,在她中場精確的引導之下,替陳宏麟製造出不少的得分機會,就在兩人前後場一搭一唱、默契十足的完美配合下,對手絲毫抓不著反攻機會。

首局陳/程先以21-14拿下後,第2局兩人加足火力,一開賽便徹底將比分拉開,最終再以21-10贏得比賽,順利晉級8強。8強戰,兩人將碰上擊敗我國另一混雙李勝木/簡毓瑾的日本好手佐藤翔治/松尾靜香,期許兩人能再度抗日成功。

 


陳宏麟/程文欣 冷靜沉著 勇闖8強

 

我國其他選手方面,原先被看好繼泰國公開賽冠軍後,能再度於新加坡超級賽中持續創造好表現的李勝木/簡毓瑾,不料卻在16強賽中遭到目前世界混雙排名僅位居63的日本選手佐藤翔治/松尾靜香狙擊,與對手力戰三局,在體力下滑的情況下,意外以21-17、17-21、11-21敗下陣來,慘遭淘汰。

而我國男雙陳宏麟/林祐榔、吳俊緯/廖敏竣,16強賽分別碰上印尼名將Alvent Yulianto Chandra/Hendra Aprida Gunawa,以及中國傳奇男雙傅海峰/蔡赟,在臨場狀況、比賽經驗皆略遜一籌的情況下,雙雙落敗、於16強止步。

而女單小將戴資穎16強戰卯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女單王儀涵,可惜戴資穎接連兩局,都在比賽後段無法守住對方攻勢、遭到逆轉,終場戴資穎就以16-21、14-21遭對手直落二淘汰。

國外選手方面,韓國球星李龍大16強不論在男雙或混雙項目表現皆相當沉穩,成功擊敗對手取得晉級,男單老將李炫一則是逆勢扳倒中國新星諶龍,漂亮打進8強賽,另外女雙河貞恩/金旻貞也同樣取得晉級。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將於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一較高下,有關中華好手本次賽會的最新表現,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