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 賽前報導

2011-10-18

中華隊力爭奧運積分,期待再創日本賽佳績

 

【VICTOR訊】2011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即將於10月18日至10月23日於丹麥的歐登塞舉行,過去由於丹麥與下一站法國超級賽位處歐洲,因此常有亞洲好手放棄參賽。

不過今年在丹麥提升為頂級超級系列賽(規定世界排名前10選手必須參賽)加上必須爭取奧運積分,因此本次丹麥超級賽可說是高手雲集。中華隊選手要如何從其中脫穎而出,端看臨場的發揮而定。

 

陳宏麟/程文欣期待延續日本超級賽奪冠氣勢,再創佳績

 

才剛在9月底成為中華隊第一組拿下日本超級賽混雙冠軍的陳宏麟/程文欣,近況可說是相當不錯。本次比賽兩人可能在八強賽遭遇強敵AHMAD/NATSIR,過去4次交手陳/程兩人遭遇4連敗,不過挾著拿下日本超級賽冠軍的氣勢,陳/程將力拼拿下對戰首勝,並且爭取連兩站冠軍。

至於另外一組混雙的李勝木/簡毓瑾籤運不佳,第一輪就將遭遇中國大師賽冠軍徐晨/馬晉,不過李/簡兩人曾經在6月的泰國公開賽擊敗過對手,期望能再次過關,提高兩人的奧運積分。
 

其他中華隊雙打項目上,同樣在9月底拿下日本超級賽女雙亞軍,擺脫近況不佳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本次比賽與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曉理同屬上半籤表,極有可能在8強賽就碰頭,不過中國對手在9月日本超級賽因傷退賽,不知是否已找回比賽狀態,也讓「黃金女雙」有挑戰的機會。

至於男雙的方介民/李勝木,雖然在印尼公開賽晉級4強,已逐漸找回比賽的狀態,不過本次賽事第二輪就將碰上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要前進8強得發揮120%的實力。

 

戴資穎能否在本次賽事首度擊敗賽娜?

戴資穎能否在本次賽事首度擊敗賽娜?

 

中華隊單打項目上,「天才少女」戴資穎第二輪就將碰上印度名將賽娜,過去4次交手雖然小戴均敗下陣來,不過在中國大師賽惜敗王適嫻以及在日本超級賽擊敗汪鑫的小戴,依然有跟賽娜一拼的實力。

而剛在荷蘭公開賽男單奪冠的薛軒億則將從會外賽打起,如能晉級正賽,首輪將遭遇印尼第二男單SANTOSO,預料也是一場硬戰。

 

李龍大(圖)將與搭檔鄭在成爭奪首座丹麥超級賽冠軍

李龍大(圖)將與搭檔鄭在成爭奪首座丹麥超級賽冠軍

 

其他國家選手方面,9月拿下首座中國大師賽男雙冠軍的李龍大/鄭在成與隊友高成炫/柳延星分屬較輕鬆的下半賽區,僅有兩組印尼選手AHSAN/SEPTANO、KIDO/SETIAWAN可能會形成威脅,將共同爭取晉級決賽的門票。

至於單打選手部分則籤運普遍不佳,世界排名第10的裴延洙首輪就碰上第一種子王儀涵,成池鉉也在前兩輪就將連續遭遇荷蘭的姚潔及德國的申克。男單的李炫一第二輪極有可能碰上中國的林丹,第7種子的阮天明也將連續遭遇日本的田兒賢一及佐佐木翔,要想更進一步得拿出超水準的表現才行。

 

歷經半個月的休養生息,眾家好手面對連續兩戰的歐洲賽事可說是摩拳擦掌,期待增加自己的奧運積分。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