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香港超級系列賽 四強賽

2011-11-20

「黃金混雙」失誤誤事 「成龍連線」冠軍賽再戰「風雲」


【VICTOR訊】2011香港超級系列賽4強賽中,中華隊「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未能打出平時狀態,在失誤過多的狀況下,以15比21、12比21直落2輸給了中國好手張楠/趙雲蕾,無緣晉級冠軍賽,但也算打出不錯的成績,為兩人進帳不少奧運積分。

第1局開賽,程文欣/陳宏麟取得7比4小幅領先,但兩人求好心切,加上網前手感不理想,連續出現接發球直接掛網的失誤,也讓對手逮到機會連下7分拉開比數,第一局便以15比21敗下陣來。

第2局中,「黃金混雙」氣勢還是打不起來,多次對手出現空檔,但程/陳變線攻擊出界,甚至出現連續3次發球失誤,也葬送了獲勝契機,終場便以15比21、12比21直落2輸給了張楠/趙雲蕾,無緣晉級冠軍賽。

 

「黃金混雙」未能發揮百分之百實力 四強止步

「黃金混雙」未能發揮百分之百實力 四強止步

 

「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四強賽中面對同胞好手柳延星/高成炫,雖然不像另一場四強賽中,陶嘉明/張楠直接棄權保送「風雲」進入冠軍賽,但柳/高在這場似乎也沒發揮全力,面對「成龍連線」的凌厲攻勢顯得一籌莫展,終場鄭在成/李龍大僅花了23分鐘,便以21比10、21比9解決對手。

冠軍賽一如賽前預料,連續3站的超級系列賽男雙冠軍賽都將上演「風雲」對決「成龍」的精采戲碼,鄭在成/李龍大近期取得對戰3連勝的優勢,加上兩組人馬目前世界排名積分差距只有100分,若「成龍連線」能再次擊退風雲,將可奪得世界第1的寶座。

 

「成龍連線」蓄勢待發 目標3連冠以及世界第一寶座

「成龍連線」蓄勢待發 目標3連冠以及世界第一寶座

 

另一場女雙賽事,金旻貞/河貞恩面對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曉理,在于/王兩人的強攻之下,金/河有些無力招架,加上自己進攻時失誤也稍多,最後以18比21、12比21敗下陣來。

雖然金旻貞/河貞恩連續3站超級系列賽都能繳出進入4強的佳績,但在面對中國女雙組合,不論是于洋/王曉理或田卿/趙雲蕾時,都還有一小段落差,如何在近期填補這段差距,是金/河2人最主要的課題。

 

金旻貞/河貞恩直落2不敵中國對手 連續3站止步4強

金旻貞/河貞恩直落2不敵中國對手 連續3站止步4強

 

冠軍賽中,「成龍」將再度面對「風雲」,第一戰在丹麥,鄭在成/李龍大用豪邁的攻擊,瓦解了「風雲」的防線直落2獲勝;第二戰在法國,鄭在成/李龍大則運起了金鐘罩鐵布衫,用滴水不漏的防守,消耗「風雲」的體力,最後在一鼓作氣於決勝局中痛擊對手。

 

究竟香港超級系列賽會出現什麼樣的火花,雙方又會運用什麼不同的戰術打法,都是球迷不能輕易錯過的,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