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深耕大安區 仟翔與VICTOR走在羽球潮流前端

【文/ WOWSight 葉士弘】

 

憑著一股對運動的滿腔熱血,讓仟翔運動休閒廣場的老闆謝和吉,退伍後在大安區一手打造專業運動用品店,27個年頭堅持著專業與熱忱,始終用心經營、致力跟上潮流,不但讓仟翔獲得消費者肯定,更在今年正式晉升為VICTOR概念店。

 

仟翔運動休閒廣場老闆謝和吉(右)及老闆娘莊淑貞(左) (葉士弘攝)

 

謝和吉從小就熱愛運動,尤其喜歡持拍運動,「年輕時早上打網球,下午在游泳池,晚上就在羽球場。」他笑著表示,儘管大學並非體育科系,退伍後還是想投入相關領域工作,決定結合自己對運動的熱愛,加上研究把玩器材的熱情,毅然成立仟翔運動休閒廣場。

 

開店選擇落腳大安區,謝和吉打定主意就是要在地經營:「大安區是臺北市的文教區,客人水準很整齊,附近也有許多公司行號,當初看好這個市場發展的潛力,就決定在這裡奮鬥。」他強調,附近民眾對於專業的要求很高,更督促仟翔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此外,對新產品的期待,也是謝和吉前進的「燃料」。他笑說,自己很喜歡也很常關注運動品牌的消息,每每看到新產品,心中都會有股悸動,成立運動用品店,也能同時滿足自己這方面的熱情與喜好,進一步轉化成認識產品的動力。

 

仟翔店內陳設有序、產品應有盡有(葉士弘攝)

 

VICTOR針對產品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並提供型錄與相關網站資源,都讓謝和吉在吸收產品資訊上,獲得極大的幫助,他說:「我秉持追求專業的路線,不斷吸收新知,來自VICTOR的幫助很多,充實對產品的知識,跟客人介紹就會更有自信。」他強調,VICTOR規劃的穿線師研習,也讓他能持續精進。

 

謝和吉信奉專業,與VICTOR提供產品的理念契合,而雙方的合作,更是從仟翔一開店就到今天,一路也見證VICTOR求新求變,他說:「從過去提供優質的羽球,到專業化的球拍與球鞋,更結合很棒的行銷,不斷創造話題,讓消費者間的討論度明顯提高。」

 

謝和吉特別提到,VICTOR近年推出羽球聯名商品,成功引起風潮,從呼應時下最夯的電影《鋼鐵人》、《蜘蛛人》、《復仇者聯盟》,到今年《七龍珠Z》喚起許多人的回憶和夢想,VICTOR都能帶動潮流,經營理念非常創新,他說:「不只是打球的人走進店家,就連不打羽球的人,也因為對聯名款商品產生興趣,而進到店裡消費,就有可能接觸羽球運動這個領域,讓參與人口增加。」

 

VICTOR概念店仟翔運動休閒廣場(葉士弘攝)

 

謝和吉一向重視產品的擺設與陳列,而仟翔在成為概念店後,有了更專業又時尚的店裝安排,讓他感到非常滿意,他說:「商品有大有小,重點是方便客人挑選,希望客人無論要買什麼,甚至介紹家人與朋友到店,只要來仟翔,我們都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儘管是一間27年的老店,但謝和吉堅持仟翔的產品一定要在潮流前端,他強調專業,更要求熱忱,正是仟翔屹立不搖的關鍵。面對愈加蓬勃的羽球運動用品市場,他期許跟仟翔同齡的兒子帶來新觀念,攜手VICTOR一同迎向挑戰。

 

仟翔老闆娘莊淑貞(左起)、老闆謝和吉與兒子Michael (葉士弘攝)

 

給VICTOR的一句話:VICTOR根據不同族群與需求的消費者打造了多元化的產品,設計與時俱進、更加時尚,讓穿戴與使用VICTOR產品的消費者不只有良好的運動表現,更能展現自我陽光時尚新風格。

 

 

仟翔體育用品有限公司-VICTOR概念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51巷45號

聯繫電話:02-2702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