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 中華頂尖雙打重振雄風 準備東瀛再度發功

2010-09-20

【VICTOR訊】在結束中國羽球大師賽後,中華羽球隊立刻馬不停蹄,轉往日本準備迎戰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於中國羽球大師賽中闖進4強後,雖不幸敗北,但世界排名可望再次攀升,並準備於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中,爭取更佳成績,持續朝世界排名第一的目標邁進。

而我國包括男雙李勝木/方介民、男單周天成,也同樣準備於本次賽會大顯身手,爭取個人最佳榮耀。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

「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


名列本次大會女雙第1種子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依兩人近來穩定的表現,輕鬆進入8強將不成問題,但8強戰極可能遭遇先前曾在台北公開賽擊敗過程/簡的韓國女雙李孝貞/金旻貞,程/簡能否藉此機會成功復仇,將是本次賽會一大觀賽重點。

而我國另一女雙王沛蓉/謝沛蓁,本次籤表落於下半區,雖與程/簡錯開增加我國奪牌機會,但屆時除面對地主日本的人海戰術,8強賽中更將碰上第5種子中國王曉理/于洋,如何將默契再次提升、順利克敵制勝,將是兩人本次賽事的一大課題。
 

而頗受注目的男雙賽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好手古健傑/陳文宏,與我國男雙陳宏麟/林祐瑯、李勝木/方介民,籤表分在同一區塊,可說是我國在晉級路上的最強勁敵。

本次超級系列賽中,陳/林首場賽事將對上地主選手遠藤大由/早川賢一,一般預料將能順利通過首輪,但緊接著就要碰上古/陳雙煞擋路,兩人能否有所突破,本次對戰將是重要關鍵。

李/方本次雖名列大會第6種子,但首輪賽事就將碰上韓國勁敵申白喆/金基正,若成功闖過首輪後,將有極大可能在第三輪賽事,與古/陳或我國陳/林的勝方進行對決,同樣難以應付,屆時賽事對抗勢必相當激烈。

 

新生代好手周天成

新生代好手周天成

 

其他選手方面,我國混雙本次同樣派出陳宏麟/程文欣、李勝木/簡毓瑾出場應戰,先前中國羽球大師賽我國兩組人馬首戰皆墨,本次陳/程首戰將迎戰韓國強敵金基正/鄭景銀,李/簡則是將接連碰上徐晨/于洋、何漢斌/馬晉等中國混雙全新組合,彼此間實力接近,勝負難以預料。

於中國羽球大師賽中上演大驚奇,成功扳倒世錦賽男單金牌陳金的我國新生代好手周天成,本次賽會雖依舊從會外賽打起,但經過前一場大賽的信心加持,期待能為我國於男單項目中,再次殺出一條血路。


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將於9月21日至9月26日期間進行,有關我國選手的最新戰況,請上VICTOR官方網站查詢。